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中国共产党开江县第十四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来源:开江发布     发布日期:2023-01-07     点击数: 人次

​​1月6日,中国共产党开江县第十四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职工活动中心三楼会议室隆重开幕。县委书记庞佑成代表中国共产党开江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文章主持大会。

此次大会是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先行示范区、全面开启开江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大会主题: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委五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攻坚“六大行动”、提速“跨越晋位”,加快建设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先行示范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江新篇章!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23名,因病因事请假18名,实到代表 205名,符合规定人数。

庞佑成、李文章、何先如、马林、袁静、张贤波、张玉平、楚峰、柏云双、牟砚、王平、万书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上午9时,大会主持人李文章宣布大会开幕。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庞佑成代表中共开江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攻坚“六大行动” 提速“跨越晋位” 加快建设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先行示范区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江新篇章》的报告。

庞佑成在报告中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发展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也是开江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经济发展面临“三重压力”,疫情防控遭受反复冲击,高温干旱和缺电保供百年不遇。在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县委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锚定“1144”总体部署和“2233”具体目标,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毅执着,攻坚克难、奋勇争先,先行突破、全面引领,推动各项工作在全市实现“进中游、争一流”,奋力谱写了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先行示范区建设的绚丽篇章!

庞佑成指出:

过去一年,全县上下拼搏实干,“先行示范区”建设实现了重大突破。

一年来,我们坚持稳中求进,经济实力实现重大突破;

一年来,我们坚持量质并进,产业发展实现重大突破;

一年来,我们坚持全域推进,城乡面貌实现重大突破;

一年来,我们坚持创新勇进,动能激发实现重大突破;

一年来,我们坚持乘势而进,协同发展实现重大突破;

一年来,我们坚持为民奋进,幸福指数实现重大突破;

一年来,我们坚持与时俱进,党的建设实现重大突破。

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风雨同舟、风雨兼程、风雨无阻,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攻坚破难的奇迹”,收获了一个又一个“来之不易的荣誉”,传递了一个又一个“开江声音”。

一年的生动实践,让我们深切地体会到,办好开江的事情,加快开江的发展,必须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必须保持勇争一流的进取精神,必须坚守久久为功的战略定力,必须永葆人民至上的深厚情怀,必须坚持刀刃向内的革命勇气,不惧前进道路上的任何挑战,不畏发展过程中的任何困难!只要我们一张蓝图绘到底、一门心思抓到底、一鼓作气干到底,就一定能不断开创开江现代化建设崭新局面。

2023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江的起步之年,更是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先行示范区建设的跨越晋位之年。2023年,全县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五届五次全会以及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锚定县委“1144”总体部署,坚持“四化同步、六园驱动,城乡融合、协同共兴”实施路径,聚力“一城一区一枢纽”战略重点,攻坚实施扩大内需、建圈强链、城乡融合、开放合作、改革创新、民生改善“六大行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高速高质推动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先行示范区建设跨越晋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江开好局、起好步。

2023年,全县工作的预期目标是: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各项工作保中游、争一流。

要实现既定目标,务必攻坚实施“六大行动”。一是攻坚实施“扩大内需”行动,持续提升经济发展整体效能。二是攻坚实施“建圈强链”行动,打造根植性高、竞争力强、更可持续的“2+3+2”绿色低碳现代产业体系。三是攻坚实施“城乡融合”行动,充分展现城田弥望、山水拥映、美景入画的城乡魅力。四是攻坚实施“开放合作”行动,积极开创优势互补、协同联动、融合融通的开放发展新局面。五是攻坚实施“改革创新”行动,尽快形成一批有份量、有特色、有力度的改革创新成果。六是攻坚实施“民生改善”行动,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江提供坚实基础。

庞佑成强调,事业成败核心在党、关键在人。要坚决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汇聚团结奋进强大力量;坚决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铸就绝对忠诚政治品格;坚决把队伍建设作为关键,打造堪当重任过硬队伍;坚决把组织建设落到实处,构筑坚强有力战斗堡垒;坚决把廉政建设推向深入,巩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庞佑成最后强调,实干成就事业,担当铸就辉煌。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奋力把那些对全局有重大支撑,但推起来又需铆劲流汗的事干成;把那些多年来想干,但因种种制约因素而未干的事干成,以“拼搏奋进”新姿态奏响“跨越晋位”最强音,加快推动“先行示范区”建设再上新台阶,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江新篇章!

大会还书面听取了《县纪委工作报告》《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情况报告及提案办理情况报告》;书面审议了《中共开江县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江新篇章的决定(审议稿)》。

离退休干部代表,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党外领导干部,不是代表的副县级干部,部分企业代表应邀参加大会。不是代表的十四届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不是代表的十四届县纪委委员、监委委员,不是代表的副科级及以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不是代表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列席大会。

      开幕式结束后,部分党代表接受采访。

县党代表熊伟:我们将深入贯彻本次党代会精神,坚决落实工业强县战略部署,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步伐,聚力电子信息、智能装备制造、农产品加工三大百亿产业集群发展,大抓项目园区建设拼速度,精准滴灌梯次培育强企业,不断提升产业发展内生动力和整体竞争力,为建设现代化开江贡献经信力量。

县党代表朱念:我将以此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厚值担当有为的思想根基,切实肩负起村支部书记的责任和使命,以带好一个班子、搞好一个村子、发展一方经济、富裕一方群众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主动融入开江后厢片区稻田+、农文旅示范带建设,盘活村闲置土地,打造乡村田园综合体项目,进一步丰富村集体经济发展业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