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开江县召开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及全县安全生产暨县安委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成员会

来源:开江发布     发布日期:2023-01-18     点击数: 人次

​1月17日,开江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及全县安全生产暨县安委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成员会在县职工活动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文章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文章指出,岁末年初,临近春节,用火用电进入高峰期,人员、车辆流动频繁,生产经营进入旺季。各地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汲取教训,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安全管理,杜绝麻痹松懈思想,对安全生产工作严峻形势保持高度警醒,强化源头查控、隐患整改,做到实之又实、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切实抓好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李文章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形成工作合力,树牢底线思维,切实扛起责任,扎实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疫情防控等工作,全面摸清底数,对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千方百计寻求解决办法,逐一逐项进行解决。要加强值班备勤,盯紧关键路段、关键环节、关键节点,切实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提升路面管控能力,要加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严厉查处非法营运、酒驾和三轮车非法载客等违法行为,确保春节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平安有序。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强化措施,重点做好回家返乡人员的教育引导工作努力提高全社会森林防火意识,引导市民自觉遵守森林防火的有关法律法规,大力倡导文明祭祀。要树立强烈的危机意识和高度的责任意识,高效统筹、精准施策,扎实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疫情防控平稳和社会秩序稳定。

会上,各副县长以书面的形式对分管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听取了2022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春节期间防控、医疗救治准备工作情况;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等其他事项。

县领导张贤波、万书麟、 胡赟、 陆世斌、 熊安出席会议。刘梅、潘先平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