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报道 / 开江县三会专题报道

政协开江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开江发布     发布日期:2023-02-03     点击数: 人次

2月2日下午,政协开江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经过全体县政协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县职工活动中心胜利闭幕。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239名,实到222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文章,以及闭幕大会执行主席:袁静、柏云双、蒋朝均、蒋希琳、朱彬、潘先平、黄进、刘海玲、唐晓静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林,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人武部部长、政委,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部分县级干部,县政协部分老领导应邀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应邀列席会议的有:县委办、县人大办、县政府办相关人员,副科级及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街道)党委(工委)书记,乡镇(街道)政协工委主任,住开市政协委员,部分学校、医院主要负责人,部分国有企业、民营企业负责人,县政协机关副科级及以上干部,乡友代表。

闭幕大会由县政协副主席朱彬主持。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政协开江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开江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袁静在闭幕会上讲话指出,政协开江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中共开江县委的坚强领导和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全体委员、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这次大会,是在全县上下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五届五次全会、县第十四届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参政热情,充分协商、真诚建言、踊跃献策、凝聚共识,共同把这次大会开成了一次高举旗帜、团结民主、求真务实、开拓奋进的大会,充分展现了委员们心系大局的使命情怀、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为民履职的责任担当。

袁静指出,今年是全面学习、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加快建设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先行示范区的关键之年。我们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中央、省、市、县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下去,把各方面的智慧力量汇聚起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江的新征程中,写好“政协篇章”,彰显“政协作为”。

袁静要求,要深学笃行,在把牢政治方向中体现“政协站位”,始终坚持把全面学习深入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学深悟透笃行上求实效,使新思想成为政治上的“定盘星”;始终坚持在县委领导下开展政协工作,以实际行动做到“县委有号召、政协有响应,县委有部署,政协有跟进”;始终坚持发挥政协党组在政协组织中的领导作用,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要求转化为政协工作的生动实践。要服务大局,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政协作为”,要牢记“国之大者”,勇担“责之重者”,自觉在县委“1144”总体部署和“2233”具体任务中找准坐标,聚力“一城一区一枢纽”战略重点,发出政协“好声音”、提出政协“好建议”,以协商有方、监督有力、参政有为的实绩实效,助推全县重大决策落地见效。要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紧扣县委攻坚“‘六大行动’、提速‘跨越晋位’”主线,聚焦“六园建设”、产业升级、三产融合等重点工作,科学选题、精心调研、认真视察、广泛协商、深化监督。要团结民主,在奋进新征程中汇聚“政协力量”,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三个重要”作用,坚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在多元中善主导、在多样中谋共识、在多变中把方向。要把统一战线筑得更牢,把民意渠道拓得更宽,把协商平台建得更强,把联系工作做得更实。要创新实践,在提高履职能力中彰显“政协风采”,要牢固树立“是荣誉更是责任”的理念和“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把习近平总书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作为座右铭,练好履职尽责基本功,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以扎实业绩展现委员履职风采。

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