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报道 / 开江县三会专题报道

政协开江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开江发布     发布日期:2023-02-02     点击数: 人次

2月1日,政协开江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开江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开江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239名,实到委员224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袁静、柏云双、蒋朝均、蒋希琳、朱彬、潘先平、黄进、唐海燕。
应邀出席会议的有:县委、县政府分管政法工作的领导。
大会由县政协副主席潘先平主持。
县人民法院院长王邦鑫代表县人民法院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谈到,2022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县政府的关心支持和县政协的民主监督下,县人民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把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贯彻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县委“1144”总体部署和“2233”具体任务,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工作目标,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全年共受理案件4220件,审执结4194件,同比分别上升19.28%和19.79%。结收比100.26%,同比上升0.63个百分点,位居全市第一,创历史新高。荣获“全省法院司法保障工作先进集体”“全省法院一站式建设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王邦鑫表示,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县人民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县委“1144”总体部署,以争创全国先进法院为目标,依法忠实履行审判职责,努力实现能力与质效“双提升”,奋力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攻坚‘六大行动’,提速‘跨越晋位’,加快建设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先行示范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江新篇章”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谢长江代表县人民检察院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谈到,2022年,县人民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为大局服务,坚持为人民司法,聚焦县委“1144”总体部署和“2233”具体任务以及市检察院“双年”建设目标,围绕“护航先行示范区、擦亮田城检察蓝”工作思路,依法能动履职,各项检察工作稳步推进,为加快建设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先行示范区提供了强有力法治保障。
谢长江表示,2023年县人民检察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及上级检察机关决策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锚定县委“1144”总体部署、“一城一区一枢纽”战略重点,坚持“护航先行示范区 擦亮田城检察蓝”工作思路,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为攻坚“六大行动”,推动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先行示范区建设跨越晋位,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江新篇章提供更高水平的法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