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媒体看开江

开江县:“加减乘除”工作法“零距离”服务退役军人

来源:达州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10     点击数: 人次

“现在我们退役军人到退役军人事务局来办事真的是太方便了!工作人员不仅服务态度好,还为我们免费复印各种资料,咨询各种事情都能得到满意的答复,办事的效率也特别高!”近日,到开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办事的李先生对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为打造高效快捷,便民利民的政务服务环境,切实提高退役军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近年来开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采取有力措施,持续提高服务水平。

在服务内容上做“加”法。为不断强化窗口服务质效,积极整合医保、社保、人社、税务、教育等部门政策,利用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为退役军人医保社保、安置就业、创业税收减免、子女教育优待等提供“一站式”咨询服务。设置综合服务窗口,实行“一份办事指南,一张申请表单,一套申报材料,完成多项业务”的运作模式,共享申报材料,实现“一个窗口”服务模式。通过对服务质量满意度评比,加大效能监管,充分发挥纪检、行风监督作用,全面提升服务质效。

在服务流程上做“减”法。细化办事流程、减少审批环节,深入探索服务的方法和路径,把着力点放在政策落实和帮助群众解决问题上。强化代办深度、提高服务效率,秉承群众办事“跑一次”原则,充分发挥乡镇(街道)、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作用,加大代办精度、广度、深度、温度。

在服务质效上做“乘”法。注重“微服务”,从细节出发,突出细节作用,把每一个细节当作大事抓好落实。健全制度提效率,制定了窗口服务标准,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和责任追究制,常态化组织开展理论和业务学习,确保办事群众“少跑一回路,少排一次队,少等一分钟”。加强政策宣传,利用人民政府门户网、开江发布、电视台、QQ群、微信群等媒介宣传退役军人政策,提高退役军人政策知晓率,保障退役军人切身利益,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在干部作风上做“除”法。严格逗硬执行监督,强化干部管理、规范干部言行,奖勤罚懒、奖优罚劣,提高工作效率,引入群众评价机制,以群众满意度作为衡量工作的重要标准,促进干部职工作风转变;推进“作风整顿”常态化,抓好突出问题整改落实,着力解决工作服务态度差、推诿扯皮等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不断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

​开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加减乘除”工作法“零距离”服务退役军人,确保业务经办流程更加便捷精细,有效提高了政务服务能力,让每一位退役军人办事更方便、更快捷、更高效,以实际行动诠释“退役军人一家亲”的服务宗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