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媒体看开江

“植”此新绿 共促绿色发展

来源:达州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18     点击数: 人次

​植树活动现场

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11日,在全国第45个植树节来临之际,四川省开江县携手重庆市梁平区在新盛镇与任市镇交界处的河岸开展植树活动。川渝两地干部群众一起植树,带动两地人民共同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促进川渝毗邻地区一体化绿色发展。

春雨初歇,春风轻拂。“一二三,起……”活动现场,200余名干部群众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大家分组配合,撸起袖子弯下腰,使用锄头、铁锹等工具,挖坑、扶苗、培土、夯实……经过共同挥汗奋战,红枫、栾树、紫薇等树种,共计500余株被整齐地栽到了种植区。

“我觉得此次植树活动非常有意义,种下的一棵棵树苗,代表一个个希望,我希望它们茁壮成长,成为川渝两地群众情谊的绿色纽带。”开江志愿者李军表示。

“我还是第一次参加川渝共建植树活动,感觉这种方式很新颖,能够促进川渝两地人民相互交流,同时也为生态环境作出了一份自己的贡献。”重庆市梁平区志愿者曹霖说。

近年来,开江县致力于川渝生态共建,建立森林防火联防联控、林业有害生物联防联治、林下经济合作、河道污染共治等多个协作机制,与重庆梁平、万州等地紧密协作,以山为“媒”,共护一江碧水,共享一片蓝天,共建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不断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绿色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