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策解读

开江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关于《开江县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起草说明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8-12     点击数: 人次

开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开江县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

为加强城市管理,规范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设置行为,消除安全隐患,美化亮化城市容貌,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达州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达州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和《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开展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川建督函〔2021〕1064号)文件精神,制定本工作方案,现将有关起草情况说明如下:

制定方案的依据

为规范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管理,合理利用国土空间资源,营造规范有序、整洁优美的市容环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四川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条例》《达州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结合本县实际,制定本《方案》。

制定方案的背景

为了适应城市建设的需要,户外广告和招牌的设置必须同当地文化环境相适应,本县有的户外广告脏、旧、破损不堪,有的影响市容市貌、妨碍生产生活,有的甚至存在安全隐患,有的大型户外广告是应当依法拆除的违法建构筑物。为了规范户外广告和招牌的设置,美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位,有必要对那些不符合规范要求的户外广告和招牌进行专项整治。

三、方案主要内容说明

(一)明确了整治的范围:《方案》明确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专项整治工作的范围为县城城市建成区以及各乡镇场镇规划区区域(城市规划区外)和铁路、高速路、主干公路沿线。

(二)明确了整治的内容:《方案》明确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专项整治工作的内容包括户外广告、门店牌匾、标识、公益宣传广告、临时性户外广告及乱贴乱画、旅游标识指示牌。

(三)明确了各部门在整治工作中的具体职责:明确了政府及相关部门在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管理中的职责,避免了责任不明确、推诿扯皮的现象。

(四)明确了整治的步骤和阶段:《方案》明确了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专项整治工作在不同的阶段任务和目标、整治工作的牵头单位。确保整治工作有计划、分阶段、有步骤地顺利实施,

(五)明确了整治工作的具体要求:《方案》明确了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专项整治工作的具体要求,体现了县委和县政府对专项整治工作的高度重视,成立了整治办,明确了责任人,要求了整治质量以及实现长效监管。

开江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2022年8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