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策解读

开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开江县耕地保护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文件解读

来源:县政府办     发布日期:2022-08-30     点击数: 人次

开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开江县耕地保护专项整治行动 ...

一、制定背景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有关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区耕地保护工作,有效确保耕地“进出平衡”和耕地保护目标通过考核,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方案。

二、制定依据

主要依据是《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行为的通知》、《四川省耕地保护专项整治行动方案》。

三、主要内容

   (一)总体要求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二)工作目标

  耕地“进出平衡”和耕地保护目标通过考核,提升耕地保护能力和水平。

    (三)主要任务

      1.进一步树牢新发展理念。

      2.强化规划管控引领。

      3.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

      4.严格管控耕地“非粮化”。

      5.坚决防止和纠正土地“复耕乱象”。

      6.大力盘活低效闲置土地。

      7.积极推进撂荒耕地整治。

四、工作步骤

 (一)全面排查阶段。(2022年8月10日—2022年9月10日)

 (二)集中整治阶段。(2022年9月11日—2022年12月15日)

   (三)巩固阶段。(2022年12月16日—2023年1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