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唐志坤赴开调研督导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包保责任制、森林防灭火工作

来源:开江发布     发布日期:2023-03-24     点击数: 人次

3月22日,副市长唐志坤来开江县开展联系指导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文章陪同。

在黄金花海中心廊桥,唐志坤一行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详细了解了我县文旅促消费情况,并对我县促进文旅消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做好文旅工作是体现地方资源底蕴、历史文化的重要方式。开江要大力发展文旅产业,加快培育新消费场景,推进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做好融合文章,高标准定位,促进文旅、农旅深度融合。要认真谋划,保护好、利用好现有资源,做好片区打造。要结合群众旅游需求,做好基础服务设施建设,提高景区景点品质。要进一步挖掘盘活现有资源,不断丰富文化旅游业态。要解放思想、创新思路,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升开江知名度和影响力。

在普安中学、开江中学,唐志坤一行实地查看了食堂后厨操作间、食品原料存储间等地,详细了解了学校标准化食堂建设、食材采购、食品安全人员配备、食品留样等工作落实情况。唐志坤指出,食品安全无小事,学校食堂是食品安全监管的重中之重。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贯彻落实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严格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加强食品安全工作日常管理和从业人员管理,确保食品源头可追溯,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卫生、放心的就餐环境。

在新宁镇白云村森林防灭火检查点,唐志坤一行实地调研了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她强调,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要保持高度警惕,时刻绷紧森林防灭火工作这根弦,自觉扛起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切实做好火源管控,加强巡查检查,全面排查整治隐患,加大问题通报,确保火情“零发生”,切实筑牢森林防灭火安全屏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

县领导万书麟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