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庞佑成主持召开县委十四届第59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开江发布     发布日期:2023-03-24     点击数: 人次

​​3月23日,县委十四届第59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省委书记王晓晖来达调研指示精神,市委书记邵革军在达州党政代表团赴广安市、南充市、遂宁市考察学习时的指示精神和推动川渝万达开地区统筹发展党政联席会议第三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庞佑成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文章,县委副书记何先如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林,县政协主席袁静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县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继续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切实在国家重大政策和重大举措中,明晰工作方向、把握主攻重点,研究制定并全面落实更加精准有效的措施,全力推动经济加快高速高质发展。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高度,坚定不移拥护改革、全力以赴支持改革、满怀热情参与改革。要坚定信心,保持战略清醒,发扬斗争精神,做到“三个更好统筹”,努力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实现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的成果体现在促进发展的实绩上。

全县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全国两会取得的丰硕成果,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全力抓好全国两会精神和国家系列政策举措的落地落实,提速建设“先行示范区”,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推动开江高速高质发展实效。要认真研究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梳理出有利我县发展的政策机遇,站在全局的高度谋划工作、推动发展。要把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紧密结合县第十四届三次党代会和县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高标准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王晓晖书记在达调研,就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指示要求。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晓晖书记的指示精神上来,始终保持专注发展的战略定力,抢抓难得的发展机遇,紧紧围绕省委“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战略部署,全力攻坚“六大行动”,奋力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要围绕国家现代农业园创建任务,大春生产,全力推进全省全域高标准农田示范县建设,抓好耕地保护,扎实推进全域乡村振兴,全力加快现代农业强县建设。要聚焦“四大主题”旅游,围绕乡村旅游,全力抓好创建,全力加速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要始终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大事来抓,全力以赴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全力谋划实施好空气质量“达标巩固年”活动,全面聚焦断面水质超标,常态长效加强生态环境保护。

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落实革军书记赴广安、南充、遂宁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推动川渝万达开地区统筹发展党政联席会议第三次会议精神,充分发挥我县的区位优势、基础优势,不断深化县域合作、密切部门合作、引导民间合作,切实把精神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具体思路和务实举措,加快“一城一区一枢纽”建设步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领导张贤波、楚峰、柏云双、牟砚、王平、万书麟、罗志斌、谢春出席会议,刘梅、陈朝毅、刘茂堃、贺冰山、胡赟、熊安、蒋朝均、蒋希琳、潘先平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