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共青团开江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开江发布     发布日期:2023-03-25     点击数: 人次

​​3月24日,共青团开江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职工活动中心三楼会议室开幕。县委书记庞佑成出席并讲话。他希望,全县广大团员青年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紧跟时代步伐、找准角色定位,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开江跨越晋位、全面振兴的实践征程上,奉献火热青春、奋勇走在前列。团市委书记吴昌涛到会祝贺。

庞佑成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关心支持开江共青团事业发展的团市委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出席会议的全体代表及全县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他说,县第十二次团代会以来,全县各级团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县委和团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充分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在“凝聚青年、服务大局”中推进团的事业,在“当好桥梁、从严治团”中激发团的活力,引领青年建功立业、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开江“先行示范区”建设和高速高质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庞佑成指出,青年“首在有志”,要自觉在“坚定信念”中校准奋斗航向,高扬理想之帆、树牢报国之志、砥砺奋进之实。青年“重在有识”,要在自觉“刻苦磨砺”中厚植奋斗底色,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实践。青年“赢在有为”,要自觉在“建功立业”中诠释奋斗价值,在服务大局中大展宏图、在创新创业中大显身手、在服务基层中大有作为。青年“贵在有德”,要自觉在“引领风尚”中涵养奋斗品格,主动加强品德修养、带头倡导社会新风、自觉传承优秀文化。

庞佑成强调,青年是最富有创造力和创新精神的群体,也是推动历史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全县各级党组织一定要从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做好青年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加强和改进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坚持党建带团建,支持共青团依照章程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及时研究解决共青团事业发展中的实际问题,主动交任务、压担子、搭平台,为青年成长成才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全县各级团组织要主动适应形势发展要求,准确把握青年工作规律,按照强“三性”、去“四化”要求,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各项工作和自身建设,不断增强联系青年、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的能力。

吴昌涛代表团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共青团开江县委要聚焦思想政治引领的主责主业,引领广大青年勇担历史使命,做信念坚定的时代新人;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主线,引领广大青年增强本领,做感恩奋进的时代楷模;要强化勇于自我革命的工作韧劲,引领广大青年接续奋斗,做争创一流的时代先锋。

少先队员代表在大会开幕会上致献词,县级群团组织代表向大会致贺词。

县领导柏云双、刘茂堃、潘先平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