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暨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开江发布     发布日期:2023-03-25     点击数: 人次

3月24日,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暨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庞佑成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何先如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达州市创建四川省第十二届双拥模范城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暨县双拥工作、拥政爱民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开江县“十四五”退役军人事务发展规划》《开江县创建全省双拥模范县实施方案》《开江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和双拥工作考核细则》。

庞佑成指出,做好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是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一以贯之的优良传统。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就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深刻回答了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带有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并亲自谋划设计、亲自部署推动组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机构。在今年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特别强调,要弘扬拥政爱民、拥军优属光荣传统,巩固发展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浓厚氛围,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实现国家长治久安的深谋远虑、对推进强军兴军事业的战略考量、对广大退役军人的关心厚爱。我们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把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融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战略全局,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作风,全力抓好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奋力争创全省双拥模范县。

庞佑成要求:

要坚定必胜信心,全力争创全省双拥模范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抓紧做实前期工作,规范工作资料,压实工作责任,一项一项把任务分解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措施明确到位,强力推动各项工作迅速落地落实、见到成效,全力为创建工作高效开展创造条件。

要保持战略定力,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强化服务保障,全面落实优抚政策,全面抓实国防教育,全面落实军人依法优先制度,让军人军属感受到党委、政府和全县人民的关心关爱,切实在全社会营造出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良好氛围。

要创新工作方法,全面提升退役军人服务工作水平。各地各部门要在“服务保障”上下足功夫,带着感情为退役军人服务,真正关心退役军人的生产生活、精神需要和心理需求。在“解决困难”上下足功夫,严格按照《关于加强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工作的意见》等各项政策规定,积极回应、妥善处理、全力解决退役军人的现实需要、利益诉求和实际困难,在“融合发展”上下足功夫,紧贴退役军人服务工作需求,强化服务观念、创新方式方法,推动各项工作更加科学、规范、有效。

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形成齐抓共管强大合力。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政治性、全局性、政策性都很强。各地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新的成效。要进一步坚持和完善定期走访、信息通报、军地联席会议等工作制度,健全工作组织和服务网络,保证基层机构有必要的工作经费和工作力量,推动工作从基层抓起、任务在基层落实、效果在基层体现。

县领导楚峰、牟砚、罗志斌、贺冰山、熊安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