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调研组莅开调研

来源:开江发布     发布日期:2023-03-26     点击数: 人次

3月25日,省决咨委副主任焦伟侠带领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调研组来开江县调研。达州市政协主席胡杰,开江县委副书记何先如陪同调研。

 在“稻渔之窗”主题微田园综合体,焦伟侠一行听取了我县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情况和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焦伟侠指出,开江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将产业园建设作为农业农村工作的重中之重,取得了非常显著的成效。建立与产业园建设相配套的体制机制,有效地将各部门力量和资源整合起来,建设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的理念和要求,在开江县得到了良好的实践,为产业园建设提供了有力保证。他强调,要进一步抢抓机遇,以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产业优势、资源优势,不断提升建设质量、效益和特色,提升现代农业的影响力和竞争力;要不断配齐力量,加强学习、借各家之长,走具有地方特色的农业产业发展之路,创建开江样板的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推动乡村振兴。

 在开江县产教融创园,焦伟侠一行通过实地察看、听取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我县职业教育发展现状和县职业技术学校专业设置、师资力量、办学规模、招生就业等情况。焦伟侠对开江县职业技术学校先进的办学理念和鲜明的办学特色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职业技术学校要强化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打通信息渠道,利用好各类信息平台,为职业教育发展营造良好氛围,让更多有志青年通过职业教育学到一技之长,实现人生价值。

在滨河社区清河广场,焦伟侠一行全面深入了解了商圈建设、交通规划、城市管理等情况。他强调,商圈是城市的窗口,也是展示地方建设发展成果的重要阵地,要开拓视野,突破地域局限,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格局,高水平打造新商圈。要找准方向,明确定位,突出特色,以精细化管理、精细化建设和精细化规划,满足居民生活功能需求,提高群众满意度和舒适度。规划建设要通过“点、线、面”有机结合,使布局更合理,功能更完善,交通更顺畅,业态更丰富,从而促进产业集聚、人气集聚,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县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