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开江县研究一季度经济运行形势、“五经普”单位清理推进暨贯彻落实国家统计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来源:开江发布     发布日期:2023-03-27     点击数: 人次

3月27日,开江县研究一季度经济运行形势、“五经普”单位清理推进暨贯彻落实国家统计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文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达州市委办公室 达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达州市贯彻落实国家统计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的通知》并提出下步工作建议,分析研判一季度经济运行形势,研究推进统计督察整改工作。

李文章指出,“五经普”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的首次大型国情国力普查,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县上下务必认真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牢固树立“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危机意识,以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开江未来发展负责的态度,主动作为、深化协作、凝聚合力,高标准高质量做好经济普查相关工作。

李文章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迅速行动,采取有力措施,牢固树立危机意识,拟定工作计划、建立工作机制、明确工作目标。要抓住关键,做实做大做强产业活动单位,夯实全县经济普查的基础单位支撑;要抓好保障,落实普查条件、强化工作指导、广泛宣传引导,为普查工作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统计工作和国家统计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的重要性和紧迫感;要坚决扛起督察整改政治责任,全力抓好此次统计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确保改到位、改彻底、改扎实,确保整改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

会上,县级有关部门围绕“开门红”“五经普”单位清理汇报相关工作。

县领导张贤波、胡赟、张永红、熊安、杨黎以及县级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