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县委书记庞佑成率队调研我县春耕生产、片区规划引领区域高质量发展等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开江发布     发布日期:2023-03-27     点击数: 人次

3月27日,县委书记庞佑成率队调研我县春耕生产、片区规划引领区域高质量发展等工作开展情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林,县委副书记何先如参加调研和座谈。

庞佑成一行先后前往讲治镇伍家寨村高粱集中育苗和水稻集中育秧现场、任市镇竹溪村高粱集中育种现场,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详细了解水稻育秧、高粱集中育苗等情况。

庞佑成指出,当前正值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抓好春耕生产,对于保障全年粮食丰收、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意义重大。全县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落实县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抢抓春季农业生产关键节点,强化服务保障,全力有序推进春耕生产。要积极引导农民抢抓农时,加强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抓紧备耕大春生产,确保今年全县农业稳产增产;要积极主动抓好惠农服务,全力保障种子、农机、化肥、农药等物资的调配和供应,确保春耕生产工作顺利推进;县、乡镇农技干部要深入田间地头进行农业技术指导,帮助农民解决技术、农资、农机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科学、精准、有效推动农业生产工作,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全年农业生产打下坚实基础。

在任市镇万欣社区工文旅项目现场,庞佑成一行实地察看了工文旅特色产业园工坊区建设情况。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主动服务,高度重视工文旅特色产业园工坊区建设工作,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根据自身职能职责,集思广益、认真研究,结合现代工文旅特色产业园建设实际,着眼于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及时有效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以赴推进工文旅特色产业园工坊区建设。

在任市镇人民政府,庞佑成一行实地调研了后厢“稻田+”农文旅融合片区综治中心、社会服务中心、审批服务中心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庞佑成指出,后厢“稻田+”片区“五大中心”建设,站位要统筹,阵地要展示,实体化要运行,制度要顺畅。要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作用,增强后厢“稻田+”片区“五大中心”服务群众和开展各项工作的能力,努力构建起党组织统一领导、各类组织积极协同、群众广泛参与,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体系,突出抓好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切实提高后厢“稻田+”片区“五大中心”的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当天,庞佑成一行前往讲治镇中心幼儿园进行了调研。

县领导楚峰、牟砚、贺冰山参加调研和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