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领导信息 / 县委领导 / 县委书记 / 庞佑成 / 我的活动

副市长张杰到开江县调研乡村振兴规划建设工作

来源:开江发布     发布日期:2023-04-11     点击数: 人次

​4月10日,副市长张杰到开江县调研乡村振兴规划建设工作。县委书记庞佑成,县委副书记何先如陪同。

调研中,张杰一行先后前往任市镇为农服务中心、黄泥塝村等地,实地调研我县为农服务中心、工文旅特色产业园、“田米水乡”、“陌上春风”规划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通过实地调研、听取汇报,张杰对我县乡村振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乡村振兴事关广大群众福祉,事关百姓生活质量,是一项系统性工程。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更有力的举措、汇聚更强大的力量做实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要大力发展现代特色农业,在规模化、集约化、产业化上下功夫,推动农业增产增效。要加强乡村精神文明建设,推动乡风民风美起来,持续改善基础设施和美化人居环境,激活乡村振兴内生动力。

张杰强调,发展乡村旅游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是促进“三农”发展的有效举措,开江县委、县政府要充分利用好开江资源优势,大力推进“农业+旅游+电商+康养”等新兴业态,促进农、工、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实现产业“接二连三”。要以建设打造特色文化旅游名镇名村为目标,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抓好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提高乡村基础设施完备度、公共服务便利度、人居环境舒适度。要充分发挥当地农村资源禀赋优势,坚持产业结构调整、发展乡村旅游齐头并进,推动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成效。要丰富乡村旅游新业态,紧贴市场需求,因地制宜发展民宿、餐饮、特色产品加工销售等经营项目,切实增强发展效益。要调动农民的积极性,引导农民群众参与到农产品、文旅产品的生产经营活动中,有效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庞佑成表示,我县将围绕农业产业化,实现共同富裕目标,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加快产业融合发展,进一步整合资源,依托丰富的生态文化旅游资源优势,加强培育乡村旅游产业链,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致富,推动乡村振兴。

当天,张杰一行还车览了“田城稻渔之窗”主题微田园综合体、稻渔园区新产业环线、伍家寨村高标准农田建设、李家大院及工文旅特色产业园。

市、县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