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领导信息 / 县委领导 / 县委书记 / 庞佑成 / 我的活动

庞佑成主持召开县委十四届第62次常委会

来源:开江发布     发布日期:2023-04-14     点击数: 人次

​4月13日,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3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全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4月7日省委常委会、四川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4月4日市委常委会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庞佑成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文章,县委副书记何先如出席会议。县政协主席袁静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迅速提升认识,精心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全县各级党组织要通过党委(党组)会和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迅速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上来,高标准、高质量抓好主题教育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要坚持务实求实,全面抓好调查研究。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调查研究作为干好工作的基本功,以“5个必须坚持”做好调查研究工作;特别是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研究解决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要落实统筹结合要求,全力推动发展提速。各地各部门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举一反三系统解决好这些问题,聚焦跨越晋位目标,以更大力度攻坚实施“六大行动”,狠抓“六园”建设、城乡融合、交通大会战等关键大事,全力冲刺“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坚定不移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和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树好开江形象、展现开江作为。

会议指出,要迅速统一思想,增强教育整顿责任感、紧迫感。分层分类传达学习,迅速将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部署上来,有力有序推进教育整顿各项工作。要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教育整顿走在前、做表率。成立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统筹,认真组织实施。确保教育整顿不跑偏、不走样、出实效,在全市走在前、做表率。要注重成果转化,通过教育整顿提质效、促发展。把教育整顿同全党主题教育、同服务保障中心大局、同全年纪检监察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整体谋划、同步推进。

会议指出,要全力以赴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加强助企纾困各项政策落地落实,加快建立现代企业管理制度、质量体系,帮助企业提高核心竞争力;积极构建新业态、新模式、新场景和新服务的各类消费,更好满足消费者对产品和服务的需求,提振消费信心,促进民营经济消费市场持续回暖。要凝心聚力助力市场主体发展壮大。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打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不断优化市场准入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和申办材料,着力破解企业做账难、报税难等堵点痛点,为市场主体新增和转型提供更加便利的条件。要持之以恒优化公平竞争市场环境。严格监管各类截留简政放权红利、扰乱营商环境的行为;全面实施公平竞争审查,清理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政策文件,废除涉及地方保护、指定交易、市场壁垒等内容,坚决纠正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行为;营造诚实守信、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领导张贤波、楚峰、柏云双、牟砚、王平、万书麟、谢春出席会议。胡赟、张永红、熊安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