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领导信息 / 县委领导 / 县委书记 / 庞佑成 / 我的活动

庞佑成主持召开县委党建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开江发布     发布日期:2023-04-24     点击数: 人次

 4月23日,开江县委党建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省、市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听取全县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审议相关文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县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庞佑成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文章,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林,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袁静,县委副书记何先如、罗娟出席会议。

庞佑成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动“先行示范区”建设、提速“跨越晋位”之年。党的二十大在党的建设总体布局上提出了“7项新任务”。县第十四届三次党代会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作出了“五个坚决”的具体安排。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准形势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确保我县党建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坚决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县域高质量发展。

庞佑成要求:

要锁定“保中游、争一流”这一目标。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紧密结合县域改革发展大局和干部队伍建设实际,大力弘扬敢闯、敢为、敢首创的精神,大胆探索新思路、新方法和新路径,坚定不移提升党建实效,齐心协力把党的建设引向深入,切实以“一域之为”、为全县大局助力添彩,奋力开创党的建设“美美与共”的蓬勃发展局面。

 要高质高效抓好“五件关键大事”。一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主题教育。深刻、全面、准确把握这次主题教育“3个就是”目的意义、“12字总要求”、“5项目标任务”和着力解决的“6个方面问题”,精心组织、认真谋划、扎实开展。二要以系统的思维激发干事创业活力。鲜明“以实干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的选人用人导向,更加注重在拼经济、搞建设主战场选拔使用干部,大胆提拔重用“敢担当、善攻坚,有激情、有闯劲,想干事、肯干事、能干成事”的干部。三要以有力的举措提升党建引领效能。坚持把党的全面领导嵌入“先行示范 区”建设、攻坚“六大行动”全过程和各方面,严密党的组织体系,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强力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融合发展。四要以革新的办法开创人才工作新局。紧紧围绕构建“近悦远来”新生态,深入实施“人才强县”战略,不拘一格、纵深推进“智汇开江”行动,着力形成人才发展雁阵新格局。五要以严明的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生态。要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纵深推进“清风开江”建设,始终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

庞佑成强调,要从严从实牵好“责任落实”这个牛鼻子。一要知责于心,全面压紧靠实主体责任。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始终把党的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定期研究部署党的建设工作,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短板不足,切实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执着、永吹冲锋号的恒心勇毅,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真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二要履责于行,全面压紧靠实“第一责任人”职责。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严格落实“四个亲自”要求,认真履行好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始终以抓好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渎职的警醒警觉,坚定不移把工作抓具体、抓深入,全力推动任务落地落实,不断筑牢坚强战斗堡垒。三要督责于常,全面压紧靠实监督责任。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要定期督促检查,定期通报情况,特别是对存在的问题不足,要点名道姓予以通报批评,并全面落实党建指导员制度和督办机制,推动问题有力有效解决。同时,县纪委监委要紧紧围绕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长效化,全覆盖开展监督执纪,对落实不力的、问题突出的,严格按照纪律规定,严肃追责问责。

县领导张贤波、柏云双、牟砚、万书麟、谢春、张永红、熊安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