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领导信息 / 县委领导 / 县委书记 / 庞佑成 / 我的活动

全县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来源:开江发布     发布日期:2023-04-26     点击数: 人次

4月25日上午,全县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县委书记庞佑成出席大会并讲话。他强调,要站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的历史起点,以更大力度、深入实施公立医院“1223”工程,全力加速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开江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崭新篇章。市卫健委副主任吴海名、市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刘强出席大会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文章主持大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林,县政协主席袁静出席大会。

庞佑成在会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强盛的重要标志。公立医院是全面落实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主力军”,是保护人民群众健康、维护经济社会稳定的“顶梁柱”,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实践意义。

庞佑成强调:

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全面把握“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是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的必然要求,必须树牢“四个意识”,旗帜鲜明地把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作为贯彻落实“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决策部署的生动实践,确保我县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行。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是加快实现“医在开江”的关键之举,必须以超常的办法、超常的举措,着力汇聚更多的要素资源,全面优化配置到卫生健康事业发展领域,切实以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引领提升“医在开江”水平。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是增进人民健康福祉的重要保障,必须把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着力激发更加活跃的医疗潜力,引进更多优质的医疗资源,切实为广大群众提供“家门口”就能享受全方位、全生命周期、公平可及的健康服务。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是维护公共卫生安全的迫切需要,必须以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为抓手,持续加大公共卫生的资源配置和资金投入,不断提高公共卫生治理水平,切实筑牢公共卫生安全屏障,全面保障社会长治久安。

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全面坚定“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县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县委、县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事业重要论述,坚定“优先发展”摆位不动摇,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不放松,紧紧围绕“医在开江”目标,一路追赶、不断自我跨越,全县卫生事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的重大突破。成绩的取得,是大家忘我参与、鼎力支持的结果,更是广大卫生健康战线工作者躬耕不辍、奋力拼搏的结果。希望全县上下要清醒地认识到公立医院发展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坚定信心、采取措施,一年接着一年干,一锤接着一锤敲,认真加以解决。

要咬定目标、突出重点,全面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提速增效。聚焦“医在开江、健康田城”这一目标,以“学科、人才队伍和信息化建设”为支撑,以“提升医疗质量、医疗服务、医学教育、临床科研、医院管理”为重点,以推动“公立医院发展方式从规模扩张转向提质增效、运行模式从粗放管理转向精细化管理、资源配置从注重物质要素转向更加注重人才技术要素”为关键,深入实施公立医院“三年攻坚计划”,全力打造一批“医疗技术过硬、医疗质量过硬、医疗服务高效、医院管理精细、群众满意度高”的公立医院。力争到2025年,全县公立医院投入超过20亿元,创建三级医院2家,建成3个医疗卫生次中心,全面实现“1223”目标。

要加强领导、强化执行,全面凝聚“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全县各地各部门要全面强化协同配合,始终把支持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摆在突出位置,切实在工作落实上协作到位、配合到位,形成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合力。要全面加大保障投入,坚持项目兴卫,务实做好策划、包装和争取工作,着力争取到更多专项资金,全力助推项目加快建设。全面营造浓厚氛围,不断增进全社会对医务工作者和卫生健康事业的理解认同,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氛围。全面加强考核评估,聚焦“能力水平、医德医风、优势学科、营业收入”等关键,根据不同医院合理调整考核权重,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

吴海名代表市卫生健康委向开江县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大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希望开江县以此次大会为新的起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贯彻市委革军书记提出的“铆足七拼劲头、勇创一流业绩”殷切叮嘱,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展现新作为,勇攀新高峰,谱写新篇章。要进一步紧盯重点任务关键环节,加强项目建设、队伍建设和学科建设,推进卫生健康优质资源持续增长、布局更加合理、体系更加健全、供给更加优化,厚植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夯实基础。要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内涵建设。始终以保障人民健康为中心,推动公立医院管理更科学、行为更规范、服务更高效,打造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工作责任。党委、政府要扛起责任担当,加强党的领导,加大保障力度,积极调动资源和力量支持医院发展,构建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合力。

刘强在会上就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扬奖励开江县疫情防控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并现场进行颁奖。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分别与重庆大学附属三峡医院、达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签订了院院合作协议。

会议还观看了开江县卫生事业发展宣传短片,解读了《开江县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相关单位作了大会发言。

会前,马林、袁静带队前往回龙中心卫生院新区、县人民医院新区,视察了解县级医疗次中心建设、县人民医院门诊医技大楼运行等相关情况。

县领导张贤波、谢春、陈朝毅、杨黎、蒋朝均出席大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