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领导信息 / 县政府领导 / 县长 / 李文章 / 我的活动

开江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暨县委集成改革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召开

来源:开江发布     发布日期:2023-04-26     点击数: 人次

​​4月25日,开江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暨县委集成改革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在县职工活动中心四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县委深改委主任庞佑成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文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林,县政协主席袁静,县委副书记何先如、罗娟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全面深化改革思想及论述、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十二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第十五次会议精神;传达了《市委改革办关于转发〈省委改革办关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县域集成改革试点2023年度重点任务清单的复函〉的通知》《市委改革办关于转发〈省委改革办关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县域集成改革试点2023年度省级支持事项清单的复函〉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听取了专项小组2022年度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计划的情况汇报;听取了县卫健局、县文体旅游局、开江经开区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2022年度履行全面深化改革主体责任情况汇报;审议研究了其他相关事项。

庞佑成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把“坚持深化改革开放”作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牢牢把握的一项重大原则,明确将“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作为未来五年主要目标之一,通篇贯穿改革理念、改革精神,包含系列改革部署、改革任务,为开江做好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强的政治担当和毅力,打开改革工作新局面,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安排部署上来,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推动“一城一区一枢纽”战略部署和攻坚“六大行动”落地见效的关键一招,在推进“乡村振兴、城乡融合、协同发展”等方面持续发力,以改革破冰引领开江发展突围。

庞佑成强调,要聚焦重点领域,以更大的力度,推动改革工作取得新成效。各地各部门要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先行示范区建设等,持续抓好项目建设、科技创新、国资国企、民生保障等领域改革攻坚,不断为经济社会发展激活力、增动能。抓实原创性差异化改革,抓实“微改革•微创新”项目,抓实中央省市试点示范项目。

庞佑成要求,要突出系统集成,以更完善的体制机制,夺取改革工作新突破。突出抓好“关键少数”,加强对分管领域改革工作的谋划推进,各专项小组尤其是组长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履行好抓落实、抓督查职责,严格落实“四个亲自”要求,不断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要发挥督查“关键作用”,紧盯“差异化改革”、“微改革”和“试点示范项目”等重点工作,常态化开展专项督查督导。要建立健全“关键机制”,对标《办法》要求,及时制定我县管理办法,激励各地各部门在工作中主动探索、大胆突破、形成亮点。

县领导张贤波、柏云双、牟砚、王平、万书麟、罗志斌、谢春、张永红、贺冰山、胡赟、熊安、赖晶晶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