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开江县召开现代服务业发展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来源:开江发布     发布日期:2023-05-16     点击数: 人次

5月15日,开江县现代服务业发展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在县职工活动中心三楼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文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商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22年服务业工作,安排部署了2023年服务业重点工作;通报了现代服务业发展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工作安排完成情况;审议了《开江县“三产提升”工程2023年度工作方案》。

李文章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把着力扩大国内需求放在今年经济工作需要把握的“五个重大问题”之首作出部署,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服务业作为释放消费潜力的重要力量、扩大内需的重要动力,地位特殊、意义重大,我们必须坚定不移把服务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

李文章要求:

要提升政治站位,以更强的大局意识,推动服务业提质增效发展。各级各部门必须认识到旗帜鲜明地抓服务业是加快经济复苏的坚定行动、提速“跨越晋位”的关键之举、改善民生福祉的现实所需,切实向服务业要投资动力和消费潜力,把消费这个“变量”做实做大,增强对经济的拉动力,推动经济强势复苏。

要聚焦关键重点,以更大的攻坚力度,推动服务业提质增效发展。各地各部门要在融合发展中做强服务业、在集聚发展中做优服务业、在开放发展中做活服务业、在为民发展中做精服务业,紧紧围绕构建“3+4”现代服务业产业体系,大力实施“三产提升”工程,坚持传统转型与新兴培育并举,生产服务与生活服务共进,围绕高品质生活和高质量发展,一体抓好各类业态的培育和发展,加快推动服务业强基突破,确保服务业增加值、社消零总额位次实现保中游、争一流。

要强化组织领导,以更优的工作保障,推动服务业提质增效发展。要压实工作责任,各牵头领导及责任部门务必按照按照本次会议的目标任务和责任分工抓好推动落实,特别是要把抓好抓实“转企升规”工作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要创优发展环境,进一步完善政务、消费、治安等环境,为广大群众、外来游客及投资者提供最好的环境保障。

县领导柏云双、万书麟、谢春、张永红、胡赟、赖晶晶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