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领导信息 / 县政府领导 / 县长 / 李文章 / 我的活动

张杰率调研组一行来开江调研农业农村工作

来源:开江发布     发布日期:2023-05-19     点击数: 人次

​5月18日,副市长张杰率调研组一行来开江调研农业农村工作。 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卢玲宁,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文章,县委副书记何先如参加调研和座谈会。

张杰一行先后前往开江东方希望畜牧有限公司讲治大雄养殖场和讲治镇灯塔村进行实地调研,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察看、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生猪养殖液态发酵系统建设、饲料添加节本增效养殖技术及数字化建设情况和高粱种植及一图一册落实情况,张杰充分肯定了开江在农业发展上取得的成绩。

张杰指出,数字农业在推动乡村振兴和农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数字经济的重要性,全力推动开江传统农业向数字农业转型升级,闯出一条具有开江特色的农业高质量发展新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抢抓数字化发展机遇,依靠数字赋能传统农业,激活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要强化顶层设计。进一步提高数字经济思维能力和专业素质,增强发展数字经济本领,充分借鉴先进地区数字农业发展经验,围绕开江实际认真研究,科学编制全县数字农业发展规划。要打造数字农业示范亮点。选择重点区域和优势产业进行数字农业技术推广和创新,加深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手段在农业领域的应用,进一步提升农产品品质和价值。

张杰要求,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知识,切实提升群众耕地保护意识,全力推进耕地保护工作;要完善长效机制,加大对耕地“非粮化”问题的巡查力度,健全巡查督查常态化机制,严格管控耕地“非粮化”,切实稳定粮食生产,牢牢守住粮食安全的生命线。要加强协调沟通,在做好规模养殖场数据统计的同时,加强对散养户的调查统计,确保统计数据真实有效反映生产状况;要进一步增强监测工作的积极性,提高监测工作的准确性和数据报表填写的规范性,为生猪产业的发展提供真实可靠的数据。

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和参加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