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叶长春来开调研污水收集处理工作

来源:开江发布     发布日期:2023-06-02     点击数: 人次

6月1日,省住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叶长春率队赴开江县调研污水收集处理等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文章陪同调研。

叶长春一行先后前往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三里田园项目现场、侨兴综合体、开街等地,实地调研城市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海绵城市和城市雨污分流建设、燃气安全专项整治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在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叶长春一行实地查看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情况和城市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营管理情况,与相关负责人交谈,详细了解污水处理运营模式及效果等方面内容并现场协商解决问题。

叶长春指出,城市生活污水处理是重要的惠民工程、民心工程,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工作重点,不断强化做好污水处理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严格落实城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维护管理制度,加强管理与运营,积极探索长效管理运营机制,加强日常巡查,抓好日常设备运行维护,确保污水处理设施标准化、规范化运行。

在三里田园施工现场,叶长春强调,海绵城市建设是推进水生态环境治理,加强城市防涝、雨洪调蓄、水源涵养的有效抓手,要提高规划设计标准,提升城市蓄水、渗水和涵养水的能力。要统筹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和雨污管网改造、水环境治理,以雨污分流为手段,以截污治污为关键,全面排查整治雨污管网混接、地下管网破损等问题,彻底解决城市内涝和水污染问题,确保治理成效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在侨兴综合体,叶长春深入商家、酒店,重点对安全生产运行、燃气安全管理制度以及餐饮场所燃气泄漏报警器安装等情况进行检查。他强调,要进一步统筹推进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紧扣目标任务,细化工作举措,重点抓好终端环节、关键部位,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燃气安全管理制度,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加强日常管理,完善燃气专项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及时排查清除安全隐患,严格落实检查举措,遏制各类燃气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县领导柏云双、赖晶晶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