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开江县召开防汛减灾视频调度会

来源:开江发布     发布日期:2023-06-01     点击数: 人次

5月31日,开江县防汛减灾视频调度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文章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何先如、罗娟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达州市“5.26”洪灾应对复盘暨近期强降雨调度专题视频会会议精神。县气象局、县水务局、县自然资源局分别就本轮雨情水情及后期气象预测趋势、当前汛情(含受灾情况)、本轮降雨地灾点位监测避让情况作汇报并提出相关工作建议。

李文章指出,近期我县出现强降水天气,降雨量较大,防汛减灾工作任务重、压力大。全县上下要坚定以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时关于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不断提升防汛减灾工作水平,坚决防范遏制重大灾害和事故,全力确保安全度汛。

李文章强调,全县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做到思想上和行动上真重视、真落实,坚决守好安全底线。要强化应急统一指挥,建立健全指挥中心、部门和乡镇之间应急管理机制,做到救援行动“一盘棋”,从而有效应对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同时,要规范信息发布,统一对外发布防汛减灾信息,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要强化避灾转移,紧盯山洪灾害危险区、地质灾害隐患点、地质灾害降雨撤离点、“三低地段”等重点部位,第一时间组织受威胁区域群众安全转移,确保应转尽转、应转早转,不落一户一人。要强化应急准备,各地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到当前防汛严峻形势,坚决做好防汛减灾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应急救援时大型设备能正常使用,转移安置群众生产生活影响降到最低。要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领导带班和防汛值班制度,确保值班人员和带班领导在岗。对发生的灾情、险情等重大情况,要在规定时限内如实上报,坚决防止和杜绝虚报、瞒报、拖报等情况。要强化责任落实,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防汛减灾工作责任制,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切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格局。

县领导张贤波、李海斌、柏云双、万书麟、罗志斌、贺冰山、熊安、赖晶晶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