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庞佑成率队赴大邑县考察学习

来源:开江发布     发布日期:2023-06-05     点击数: 人次

6月4日,开江县委书记庞佑成带领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赴大邑县考察学习。大邑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大用,开江县委副书记何先如陪同。

庞佑成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稻香渔歌现代农业产业园、智慧农业产业园和南岸美村田园综合体项目,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设计、产业业态、管理运营、生态旅游、乡村治理和数字农业等。

在稻乡渔歌现代农业产业园,庞佑成一行实地参观了稻乡渔歌青创中心、一号林盘等,听取稻乡渔歌基本情况汇报,了解该项目通过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为引领,以“川西林盘+共享产业平台”为抓手,积极推进生产、生活、生态三生相融,荣获了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四川省示范农业主题公园、成都市AAA级林盘景区、十大最美川西林盘等称号。

据了解,稻乡渔歌现代农业产业园规划面积达15000亩,包含农业、民宿、康养、文博、教育、田园六大产业体系,突出产景相融、产旅一体、产村互动,深挖区域农耕文化,做强特色农业,打造高品质主题民宿、农业公园、农博体验和康养基地,深度推进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项目采用土地托管模式,实行“农业职业经理人+精品农业项目”经营方式,实施“租金+红利”双重保障促农民增收。

在智慧农业产业园,庞佑成一行实地参观了吉时雨数字农业中心科技装备展示区、特色农产品展示区、数字大讲堂、数字运营中心,询问了数字农业发展情况,听取了吉时雨数字农业中心董事长李宗滨关于公司依托国家大田种植数字农业试点项目,创新构建“吉时雨”数字农业服务平台,在粮食生产“耕种防收”环节为农户提供“管农场、管农资、管作业、管金融、管销售”“五管服务”模式,以及数字技术拓展应用等情况。庞佑成对大邑县创新数字技术应用,保证粮食安全的经验作法表示赞赏,认为“大邑经验”值得借鉴学习和推广。

庞佑成指出,大邑生态环境优良、地域优势明显,产业发展红火,在生态价值转化、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等方面探索出了宝贵经验。他要求,开江各地各部门要以本次学习为契机,认清发展新形势,全面提升发展紧迫感和责任感;要结合我县在乡村振兴、农文旅融合、服务业发展等方面工作实际,主动学经验、找差距、补短板,有效搭建发展新平台,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推动全县更高质量发展。

陈大用希望开江、大邑两县紧密携手,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推动实现多领域合作共赢、相互成就,共同迈上发展新台阶。

大邑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金玉良陪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