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领导信息 / 县委领导 / 县委书记 / 庞佑成 / 图片集锦

庞佑成为党员干部讲“七一”主题党课

来源:开江发布     发布日期:2023-06-29     点击数: 人次

​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的重要时刻,6月28日上午,开江县委书记庞佑成在县职工活动中心三楼大会议室,以《新征程 新担当 新作为 奋力加快建设川渝万达开地区统筹发展示范区》为题,为全县党员干部职工讲“七一”主题党课,回顾党的光辉历史,缅怀党的丰功伟绩,激励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念、践行宗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示范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江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林,县政协主席袁静,县委副书记何先如、罗娟在主会场聆听党课。

庞佑成谈到,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深刻理解、全面把握敢于担当是共产党人的使命所系、价值所在。敢于担当是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回顾我们党的历史,自成立之日起,就把担当鲜明地写在自己的旗帜上。可以说,党的奋斗史、发展史,就是一部“担当史”。

庞佑成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全党必须坚定信心、锐意进取,主动识变应变求变,主动防范化解风险,不断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明确了四川现代化建设“总牵引”“总思路”“总抓手”,开启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四川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刚刚召开的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以全会的形式,研究部署全省新型工业化,作出了《深入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决定》,明确了构建四川现代化产业体系的总体要求、主攻方向、重点举措和支撑保障。市委也将召开全会,对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进行专门部署,一步一个脚印推动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终端见效。

庞佑成指出,对于当前的开江来讲,使命担当就是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转化为思路举措、具体行动和工作成效;就是要坚定不移推动县委“1144”总体部署落地落实,加快建设“一城一区一枢纽”;就是要坚定不移抢机遇而争先,努力干出先行示范,推动开江实现大发展、大跨越。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传承共产党人“敢于负责、勇于担当”的奋斗基因,以“舍我其谁、建功有我”的豪迈气概,以“追求卓越挑重担、竭尽所能促发展”的攻坚姿态,始终坚定“拼”的干劲、强化“闯”的勇气、弘扬“实”的作风,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奋力开创“示范区”建设新局面。

庞佑成谈到:

要全面总结分析“示范区”建设生动实践,以更加奋发有为、担当作为的精神推动发展成势见效。看成绩,开江发展已实现深刻改变,我们必须坚定信心、保持恒心。一是位势动能实现深刻改变。二是产业实力实现深刻改变。三是城市魅力实现深刻改变。四是发展格局实现深刻改变。五是幸福品质实现深刻改变。六是从严治党实现深刻改变。开江能实现“6个深刻改变”,是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奋勇争先的结果。站在新起点,我们必须始终保持担当作为、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挺膺担当、一往无前,推动开江发展迈上新的更高台阶,奋力加快建成“示范区”。

看挑战,开江发展仍面临不少问题短板,我们必须从容应对、高效解决。要敢于与发达地区对比、敢于向先进地区看齐,努力在对比看齐中解放思想、提升观念,学到经验、掌握方法,更好地认清“干什么、怎么干、干成干好”等问题,加快形成“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

看机遇,开江发展潜力巨大,我们必须趁势而上、跨越晋位。一是政策机遇众多叠加,二是产业发展潜力巨大,三是交通枢纽作用凸显。对于这些优势和潜力,大家一定要“跳起来摸高”“跑起来创业”,以战略思维、全局视野,主动抓、主动干,努力在建设“示范区”中担当作为、奋勇争先,决不能碌碌无为,让机遇白白流失,让美好愿望落空。

庞佑成指出,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挺膺担当扛牢加快建设“示范区”的时代重任,切实以“在其位、就要谋其事、尽其职”的担当作为,全力以赴干好工作,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要解放思想不停步,努力在改革创新中展现担当。要始终做到“善学”、始终做到“先行”、始终做到“求变”,牢牢把握解放思想这个“总开关”,敢于开新局、走新局。要争先进位不停留,努力在比学赶超中展现担当。要立说立行“比速度”、敢打敢拼“比质量”、开拓开创“比亮点”,始终勇立潮头、跳起摸高。要攻坚克难不退步,努力在艰苦奋进中展现担当。始终保持“遇水搭桥”的闯劲、始终保持“抓铁有痕”的狠劲、始终保持“滴水穿石”的韧劲,克服“年初看”“年中等”“年末急”的作风顽疾,快马加鞭、争分夺秒推动工作。要遵规守纪不打折,努力在干净干事中展现担当。架起规矩“红线”、 树立道德“高线”、守住法纪“底线”,真正做到在勇于担当中清白为人、干净做事、坦荡为官。

庞佑成强调,面对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面对加快发展的职责使命,面对60万开江人民的美好期盼,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昂扬斗志、饱满热情、实干精神,担当担责、尽心尽责,为加快建设“示范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江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在家领导以及县级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负责人在主会场聆听党课。党课以视频形式开至各部门、乡镇(街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