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网络理政 / 提案议案 / 政协提案

开江县人民政府关于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第491号提案办理情况(B)的函

来源:县政府办     发布日期:2023-07-07     点击数: 人次

李祖君委员:

你在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征地拆迁费用规范管理的建议》(第491号)收悉,现将相关办理情况函告如下。

长期以来,我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相关要求,不断加强征地拆迁管理,妥善处理基础设施建设和征地拆迁的关系,注重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不断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您在建议中反映的开梁高速项目是落实国家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推进区域协同发展的重点项目,我县正在全力化解征拆难题,目前项目房屋拆迁、土地征收、坟墓迁葬及各类杆管线迁改工作已基本完成,天然气迁改已进场施工。至2023年5月底,征拆资金共使用约8亿元,其中开梁公司支付约6.7亿元,县本级调度资金1.3亿元,征拆资金缺口约3431.96万元。

下步我县将从以下三个方面优化征拆办法,切实推进项目进度,一是全面加强监督力度,主动对接市级审计部门接受监督,切实抓好对征拆资金使用的监管,促进征拆资金规范管理使用。二是全力破解资金难题,组织财政、自然资源等部门加快缺口资金筹措力度,最大限度克服财政支出压力,力争尽快将资金组织到位。三是全力破解征拆难题,积极组织相关单位和部门全力解决公路沿线、电力、通信、油气管线迁改等相关问题。

最后,再次感谢你对开江县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

 

 

开江县人民政府

    2023年7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