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领导信息 / 县委领导 / 县委书记 / 庞佑成 / 我的活动

达州东部经开区·开江县一体化发展党政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召开

来源:开江发布     发布日期:2024-03-14     点击数: 人次

3月13日,达州东部经开区·开江县一体化发展党政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召开,市委常委、达州东部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唐廷教出席并讲话。开江县委书记庞佑成主持会议,达州东部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董代春,开江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张鑫,开江县政协党组书记何先如,达州东部经开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孙玉明,区党工委副书记李笑寒出席会议。

唐廷教在讲话中指出,去年,达州东部经开区与开江县共同签订了“一体化发展”战略协议,开启了两地“一体化发展、共创美好未来”的崭新征程。过去一年,开江县抢抓机遇高位求进,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城乡融合等方面取得扎实成效,展现出了蓬勃的发展态势。开江县干部群众敢破敢立、敢想敢干、敢拼敢打的精神和毅力令人振奋,为达州东部经开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鲜活的教材。

唐廷教建议,两地要持续在一体、协同、联合、求实上做文章,在规划和建设中实现一张蓝图、一体规划、同网建设、无缝对接。要推动两地空间布局、产业发展、公共服务、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规划统筹协调,持续优化产业布局和资源配置,加快产业、配套、交通等方面协同,完善协同落实机制,走稳走好一体化发展之路。要完善联合争取、联合管理、联合执法、联合招商机制,加强沟通衔接,建立常态化联席会议工作机制,加紧对接协调解决相关问题,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有力有序推进,共同推动两地一体化发展不断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绩。

庞佑成说,达州东部经开区自挂牌成立以来,日夜兼程建机构、编规划、谋项目、搞建设、抓招商、优环境,实现了从“农村”到“城市”的功能之变、从“工地”到“工厂”的动能之变、从“起步”到“快跑”的效能之变,建设速度之快、发展热度之高、民生温度之暖、实干态度之优,让开江干部群众深感震撼、由衷赞叹。一年来,两地紧扣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持续强化产业协同发展、政策无缝对接和工作协调联动,全力推动“一体化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协同争取初见成效。

庞佑成建议,两地要共同扛起“振雄风、塑荣光”的主城担当,按照全市“一核两翼”区域发展布局,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极核区;要突出一体化发展方向,加快编制一体化发展规划;加快制定路网连接实施方案,塑造内外联动发展格局;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协同打造高能级创新平台;加快打造产业生态,加强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生活服务等产业合作;加快一体化发展步伐,建立各行业领域一体化工作专班,分类分项加速推进;加快要素支撑建设,推动“双水源”“双电源”“双气源”建设实现“同规同待遇”,为全市重振巴渠雄风、重塑大市荣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张鑫汇报了达州东部经开区·开江县一体化发展双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董代春作了交流发言。

开江县领导张贤波、牟砚、张永红、苟佳,达州东部经开区领导黄晓军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