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报道 / 开江县三会专题报道

政协开江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开江发布     发布日期:2024-03-27     点击数: 人次

政协开江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3月26日下午在县职工活动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胸怀“国之大者”、民之关切,齐聚一堂,共襄盛举、共商良策、共谋发展。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248人,实到231人,符合规定人数。

中共开江县委书记庞佑成,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张鑫,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林,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忠武,县委副书记罗娟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开幕大会执行主席是:袁静、何先如、何伶俐、蒋朝均、蒋希琳、朱彬、潘先平、黄进。

蒋希琳主持开幕大会。下午2时许,蒋希琳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开江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政协开江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议程。

受政协开江县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县政协主席袁静向大会报告工作。

报告指出,2023年,在中共开江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中心、服务大局,主动融入“一城一区一枢纽”建设,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奋楫笃行、团结奋进,以新作为奋进新征程,以新担当助推新发展,为推动现代化开江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初心如磐、笃行致远,政治立场更加坚定;担当作为、助推发展,服务大局更加主动;情系民生、增进福祉,履职为民更加用力;汇智于心、聚力于行,团结合作更加有效;严以固本、实以强基,政协特质更加鲜明。

报告指出,过去的一年,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牢政协工作正确方向。坚持把服务高质量发展作为政协履职第一要务,推动履职实践向中心聚焦、为大局助力,提高政协工作的贡献率。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广泛深入开展委员履职“服务为民”活动,持续助力增进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以发挥政协“三个重要”功能作用为引领,不断浓厚聚的氛围、突显联的特色、彰显合的力量,创造现代化开江建设更加和谐的社会氛围。坚持守正创新、强基固本,全面夯实基层基础,以奋进姿态推动政协工作展现新面貌。

报告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县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在中共开江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市委五届七次全会、县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五大突击战”“十个全域”工作重点,推进思想政治引领,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加强自身建设,立壮志拼荣光,为加快建成川渝万达开地区统筹发展示范区、打造“中国田城”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报告指出,要坚持党的领导,以更高站位强化思想引领;紧扣中心大局,以更强担当助力高质量发展;勠力同心同向,以更实举措凝聚奋进力量;突出培元固本,以更高标准加强自身建设,为加快建成川渝万达开地区统筹发展示范区、打造“中国田城”、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江新篇章而团结奋斗!

受政协开江县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县政协副主席潘先平向大会报告十五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县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185件,立案180件,已全部办理答复,委员满意率95.6%,基本满意率4.4%。

庞佑成在会上代表中共开江县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政协委员和与会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

庞佑成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开江改革发展进程波澜壮阔的一年。在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掌舵领航下,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县委锚定“1144”总体部署,坚持“跨越晋位”工作基调,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攻坚克难、超常付出,以“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坚定信念,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毅执着,踔厉奋发推动开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交出了一份饱含质量、奠基未来的精彩答卷!这一年,我们一体推进落实三件大事,感恩奋进的步伐更加豪迈;我们一着不让抓好经济运行,高质量发展的态势更加强劲;我们一如既往做大特色产业,挺进前列的基础更加坚实;我们一马当先推动开放合作,协同发展的成效更加彰显;我们一心一意增进民生福祉,幸福生活的基底更加厚重。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是省委、市委坚强领导、关心支持的结果,是全县上下团结拼搏、苦干实干的结果,饱含着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心血汗水、辛勤付出。

庞佑成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开年第一天,我们就组织召开全县“立壮志、拼荣光”誓师大会,深入分析开江发展的现状,全面发起了项目攻坚、农业扛旗、工业崛起、三产繁荣、招大引强“五大突击战”,确立了“两年经济总量冲刺200亿元”的战斗目标。确立这一目标,是贯彻市委部署的对标之举,是扛牢主城担当的题中之义,是实现跨越发展的必由之路。立进位争先壮志、拼田城崛起荣光,推动两年经济总量冲刺200亿元,需要广大干群携手奋进、拼搏攻坚,需要政协组织围绕中心、履职尽责,更需要广大政协委员着眼全局、主动作为!

庞佑成希望,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委员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团结一心立壮志,汇智聚力拼荣光,众志成城、全力以赴,交出开江政协的崭新答卷!立壮志、拼荣光,必须聚焦中心大局、彰显政协担当,紧盯中心“商”大事,紧抓关键“促”落实,真心实意“暖”民心;必须广泛凝聚力量、发挥政协优势,努力增进“共识度”,不断扩大“朋友圈”,积极传播“正能量”;必须提升能力本领、展现政协风采,强化理论武装,强化制度落实,强化能力提升。

庞佑成强调,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委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政协事业发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为政协履职尽责、发挥作用提供有力保障、创造更好条件。全县各地各部门要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积极为广大政协委员履职尽责营造良好环境,不断巩固拓展“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工作格局。

唐小明、杨天平、陈江、唐书香、杨顗等委员作了大会发言。

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人武部、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的领导同志,部分县级干部和县政协部分老领导应邀出席本次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县级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街道)政协工委主任,住开市政协委员,部分学校、医院主要负责人,部分国有企业、民营企业负责人,县政协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乡友代表应邀列席本次大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