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部门预算及编制说明
来源:开江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日期:2021-02-23
点击数:人次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部门预算编报内容包括预算单位的全部收支情况。

    一、单位概况

开江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为县政府组成部门。设九股一室,直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劳动监察大队、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职工档案室四个事业单位,下属县社保局、县就业局、县医保局、县居保局四个经办机构。主要负责全县机关事业单位人事管理、人事制度改革、人才资源开发、培训就业、社会保险和劳动关系管理等工作。本单位是一级预算单位。

二、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21年财政一般收入预算总额为515.67万元。一般收入预算总额较2020年减少10.69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一人退休2人。

2021年财政支出预算总额为515.67万元,其中:工资和福利支出459.4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4.4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77万元。支出预算总额较2020年减少10.69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一人退休2人。

三、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保障本部门行政运行、完成日常工作以及推动我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机关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全县机关事业单位人事管理、人事制度改革、人才资源开发、培训就业、劳动监察、社会保险和劳动关系等工作的经费支出。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基本支出515.67万元,主要用于部机关及事业单位等工资福利支出(含基本工资、绩效津补贴、社会保障费等)、商品和服务支出(含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公务接待等)。

(二)项目支出0万元。

四、运行经费情况

行政运行经费54.48万元,主要用于2021年机关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等经费。

五、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情况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21年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

(二)公务接待费

2021年公务接待费1万元,较2020年预算数同比下降28%,我单位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厉行节约,控制公务接待支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

六、政府采购安排情况

年初预算未安排政府采购。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我单位房屋类资产共计0平方米,价值0万元,车辆共计0辆,价值0万元。

八、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我单位重点项目预算有0个项目,共计资金0万元,绩效目标为全县机关事业单位福利费、事业单位人事考试工作经费、全县公务员招录考察经费、企业军转干部八一座谈会经费、其他专项工作经费(含专业技术评聘、岗位设置、工伤认定等)。

名词注解

1.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即地方公共财政收入,是指实施分税制财政体制改革后,各级财政部门依法组织纳入本地区(或本级)预算管理的各项收入,包括税收收入和非税收入。其中:税收收入主要包括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资源税等;非税收入主要包括纳入预算管理的专项收入、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罚没收入、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等。

2.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即地方公共财政支出,是指通过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统筹安排的相关支出。

3.三公经费。指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附件1:2021年人社局预算公开表.xlsx

附件2:2021年人社局预算绩效目标表.xlsx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