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网络理政 / 结果反馈

开江县行政审批局关于县第十八届人大第七次会议第091号建议办理情况(B)的函

来源:县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2021-09-30     点击数: 人次

​张兰代表:

你在县第十八届人大第七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规范政务服务中心窗口业务办理工作的建议》(第091号建议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函告如下:

一、大厅基本情况

按照“三集中、三到位”工作要求,政务大厅共进驻23个县级部门企事业单位,设置96个单人窗口,进驻大厅工作人员305名,进驻事项543项,目前,按照《开江县行政审批局2021年工作要点》(开江行审〔2021〕17号)的工作要求,稳步推进政务服务工作。

二、提案办理情况

(一)根据《四川省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办法》,制定出台《开江县行政审批局关于印发<开江县政务服务大厅工作人员管理考核办法(试行)>的通知》(开江行审〔2019〕26号),规范大厅工作纪律,优化大厅服务环境。<!--开江县政务服务大厅工作人员管理考核办法(试行)-->

(二)动态清理进驻政务大厅事项清单,办事指南,收费事项目录,编制进驻事项清单,对划转至行政审批局的211项行政许可目录利用大厅LED显屏已进行公示,目前已梳理各部门入驻大厅事项543项,高频事项办事指南152项,计划在6月底前将进驻事项目录、收费标准(达州市政管局6月10日业务培训会上要求统一办事指南模板,故待市上统一制定后再统一制作新的办事指南发放到各办事窗口及通过网络媒体对外公布)通过LED显屏、政务公众号等新媒体向社会公布,以后将根据相关政策实施动态调整;让办事群众在办理事项前通过网络可查询政务大厅各窗口具体办理事项,并根据事项入驻目录、办事指南等材料加大咨询台工作人员引导能力培训,准确引导办事群众到相关窗口办理业务,避免群众重复跑,多次跑。

(三)加大大厅纪律督查力度,每天安排2名值班人员工作时段对大厅每天不少于2次不定时巡查,并将每次督查情况进行登记,将存在问题进行月通报,情节严重的进行约谈首席代表及窗口工作人员,并将通报结果纳入窗口单位年终考核。截至目前联合县纪委监委共出督查通报4期,主要通报问题5个方面(未落实AB岗、未按时上下班、临时外出未公示、未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服务意识差5方面),共计92人次。

三、存在的问题

(一)服务意识不够强。个别部门、单位缺乏主动改革意识,特别突出的是在县域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中,由于对审管分离行政审批模式改革的认识不足,行业部门和审批部门信息推送不及时,导致审管脱节。

(二)服务效率不够高。我县行政许可事项虽已划转至审批部门,但受事项整合不足、数据共享不畅等影响,无法实现无差别综合受理,影响了审批效率。

(三)服务能力不够足。服务人员严重不足,县级仅有17名专职审批人员从事全县211项行政许可事项审批。从事审批人员的人员身兼数职,导致划转事项没有足够的人力和能力承接,反而影响了改革的效率。

四、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协调入驻大厅相关部门,针对进驻大厅事项积极主动服务,加强对窗口业务办理点对点跟踪服务,从法律法规、业务流程、操作技能等方面加强业务培训,切实提升窗口业务办理能力。

(二)建立健全常态监督机制,携手提供更规范化、更加精准优质的服务,不断提高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三)始终坚持服务为民的理念,以企业和群众满意为出发点,从体制、政策、服务、环境等多领域、多角度优化规范服务行为,创新服务模式,疏通企业和群众办事的“难点”“痛点”和“堵点”,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最后,再次感谢你对政务服务工作的大力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