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网络理政 / 结果反馈

开江县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办公室关于县政协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第002号提案办理情况(B)的函

来源:开江县治理办     发布日期:2021-09-30     点击数: 人次

  何梅委员:

您在县政协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对西桥至南环路路段加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力度的建议》(第002号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函告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我县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您在提案中指出老西桥至南环路路段沿途存在生活垃圾、白色垃圾、高家巷子、建设路农贸市场后面摩托车乱停乱放、乱搭乱建、河道淤泥堆积、杂草丛生等方面的问题,并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意见。具体工作开展如下:

一、加强宣传引导

在橄榄广场设置了“保护环境卫生”知识展板,在主干公路沿线、桥头等醒目位置设置环境保护及“五治”宣传标语,在重点位置放置“保护环境”等内容的提示牌,印制了宣传资料和图册,安排工作人员现场进行宣传讲解,引导广大群众爱护环境卫生。接下来,我们将继续通过增设提示牌、发放宣传资料、微信平台等广泛开展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

二、加强生活垃圾、白色垃圾清理

县城区内由县住建局督促保洁公司做好城区清扫保洁和垃圾清运工作,环卫所常态化对河道内的保洁工作进行督查并纳入保洁人员绩效考核。建成区外由淙城街道办负责加大沿途清扫保洁和垃圾清运力度。针对环卫设备配备问题,目前,已向县人民政府请示购买垃圾桶,增设在重点保洁区域,届时,将在该路段合理设置垃圾桶,确保沿线环境干净整洁。

三、加强河道环境整治

县水务局牵头制定了开江县蕉溪河(澄清河)2021年度河长制工作清单,实行量化考核,建立河道保洁长效机制。今年,深入开展“清四乱”专项行动,督促各级河长把“清四乱”专项整治内容纳入日常巡查重点工作,结合“群众最不满意10件事”,扎实开展河湖环境专项治理。为解决老西桥至南环路段河道淤泥堆积问题,县水务局召开了专题会议,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清淤方案,已于5月下旬开始启动实施,目前正在全力推进中,预计7月上旬完成相关河道清淤工作,确保河道干净、通畅。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督促各级河长加大巡河力度,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和处理好相关问题,持续巩固成果;进一步抓好专项治理工作,深化落实河湖“清四乱”等专项整治工作,做好河道清淤等工作;进一步加大保洁力度,切实做好蕉溪河(澄清河)沿线环境卫生的清扫;进一步抓好群众宣传教育工作,强化源头治理,切实纠正乱丢乱扔乱排等不良生活生产习惯,营造浓厚的河长制工作氛围;进一步健全长效机制,实现河道水环境治理常态化、制度化,确保蕉溪河(澄清河)水清岸净。

四、加大“两违”建设整治力度

今年以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多次召开“两违”工作会议,加大违法建设日常巡查、查处查办力度,对发现的违法建设予以坚决打击。截至5月,组织拆除行动30余次,累计共拆除违法建设36处,违法建筑面积约2702.15㎡。关于老西桥至南环路段乱搭乱建问题,该路段目前无新增违法建设,现存的一些铁皮棚在整治河道前都已经存在很多年,有的在河道整治时还进行了缩减。下一步将对历史遗留的存量违建实行分类处置,逐步消化,在“两违”建设管理上实现“无新增违法建设,存量违法建设减少”的目标,并进一步加大日常巡查力度,确保无新增违法建设产生。同时,将积极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两违”整治的联合执法行动,发现一处制止一处拆除一处,确保控违、拆违工作见实效。

五、加大摩托车乱停乱放整治力度

关于高家巷子、建设路农贸市场后摩托车乱停放问题。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城区大力开展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集中整治行动,坚持每天通过执法车辆进行流动宣传,组织执法人员及时清理违停车辆,采取现场教育纠正和取证拖移处罚相结合的处理方式,严厉整治非机动车乱停乱放行为。该路段不属于综合执法城市道路监管范畴,下一步将由社区组织人员对居民进行宣传引导,规范停放非机动车辆,确保该路段畅通。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的大力支持,敬请在今后的工作中多提宝贵意见,继续给予我们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开江县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办公室

                        2021年6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