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宁镇“三措并举”促整治“百日攻坚”靓环境

来源:开江县治理办     发布日期:2022-03-30     点击数: 人次

2月份以来,新宁镇结合“四心”“三不”作风教育整顿活动,积极推进城乡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干部职工作风转变,以干部职工作风转变带动文明乡风民风,“三措并举”促进镇容村貌环境卫生秩序明显改观。

一、对照先进找差距。组织镇村干部到普安镇仙儿岩村、青堆子社区、玉皇观村、界牌村等环境治理标杆村参观学习先进经验和工作方法,对照各村实际,深入交流讨论,对标查找不足、更新观念,厘清方向思路、树立标杆赶超。召开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百日攻坚”活动动员部署会,专题学习《开江县城乡环境综合治理长效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和《新宁镇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百日攻坚”方案》,进一步细化了工作重点、工作标准、工作方法,确保心中有数、手中有活,有序绘就大美新宁新画卷。

二、党群携手美家园。活动开展以来,全镇广大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精神,每周到一村开展志愿服务,清理公路、河道沿线及背街小巷的垃圾,宣传“百日攻坚”的意义和目的,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履行“门前三包”责任。通过实行示范户表彰机制、积分奖励机制、网格化管理机制、长效宣传机制,激励农民群众自觉行动,引导农民群众转变观念,促进全镇群众形成维护房前屋后干净整洁的主人翁意识,主动参与整治行动。

三、督查奖励促赶超。为确保“百日攻坚”行动取得实效,该镇强化督导考核,成立了2个督查组,对各村城乡环境治理情况进行常态督查,印发督查通报2期。建立观摩点评推进机制,组织各村(社区)支部书记每周参与全镇志愿服务活动,观摩点评,找差距、查不足,互学互促。建立激励机制,镇财政对每个村追加五千至一万元的专项工作经费,设立专项奖励资金,对工作开展好、成效突出的村(社区),加大资金奖补力度,鼓励先进、激励后进,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