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报道 / 开江县深入开展“四心””三不”作风教育整顿专栏

永兴镇:深入开展“四心”“三不”三大行动 ——县级部门联动调研 为乡村振兴把脉问诊

来源:永兴镇     发布日期:2022-04-12     点击数: 人次

​3月10日,永兴镇围绕“四心”“三不”作风教育整顿,深入开展联合调研聚力行动,邀请县财政局、县乡村振兴局、县水务局主要负责人和分管同志,到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观音桥开展联动调研,为镇域乡村振兴把脉问诊。

在座谈会上,观音桥驻村工作组和村“两委”干部详细汇报了村级发展现状,针对改善村级党群阵地建设、扩大规模性产业促集体经济、6组季节性缺水、“618”洪灾河堤治理等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观音桥村党群活动阵地、8组“万旦坪”撂荒地整治,6组“麻湾河”安全饮用水取水点、1组“6.18”洪灾河堤治理和2组龙形山泉水厂5个具体点位。

在查看8组“万旦坪”撂荒地整治时,调研组强调,希望观音桥村要利用“万旦坪”的土地资源优势,及时制定详实可行产业发展规划,把撂荒地整治、粮食安全与村集体经济有机结起来,争取项目支持,引进新型业主,以发展集聚规模产业,提升基础设施、改善人居环境、促进村民增收,全力推进产业振兴。工程专家对该组5口山坪塘进行现场查看,及时纳入维修计划。

在查看6组“麻湾河”安全饮水取水点时,调研组表示,将尽快组织专家对该河段水质进行检查,如检查结果符合饮用水源标准,将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新建安全饮水池,及时解决6组村民季节性缺水难题。

在查看1组“6.18”洪灾河堤治理时,调研组强调,对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的便民桥、道路和河堤等基础设施,镇村要想方设法,多渠道筹集资金,及时给予解决,回应群众期盼,在实施过程中,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一定要严把项目施工质量关,真正将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在查看2组龙形山泉水厂时,调研组表示,在依法依规办理证件,合理合法经营的前提条件下,村集体要采用水源、土地、资金入股方式,扩大生产经营规模,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最后,牵头帮扶单位县财政局表示,下步,将通过组建联合党支部,服务群众心连心,定期开展到村走访调研,多措并举帮助观音桥村全域乡村振兴目标早日实现。

参加调研的郑锡军、曾虎、罗绂、袁刚等相关负责同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