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邵革军在开江县调研时强调 推动全市农业农村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奋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来源:开江发布     发布日期:2022-05-22     点击数: 人次

5月21日,市委书记邵革军率队前往开江县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注重因地制宜,丰富乡村经济业态,不断推动全市农业农村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邵革军一行先后来到开江县回龙镇、灵岩镇,调研特色产业、农文旅融合发展、茶产业基地、乡村振兴等工作;并在梅家乡进川通道疫情防控卡点,检查督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看望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

在回龙镇高板桥村,邵革军听取“果林 ”农业主题公园及水果标准种植示范园建设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农文旅融合发展相关情况。邵革军指出,项目的规划实施,对开江县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坚持因地制宜、量体裁衣,种出特色、打造品牌,推动经果林发展规范化、规模化、产业化。要注重水果的品质,做到精心谋划、精细管理。要推动旅游与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并进,打造农文旅融合发展新业态,努力开创开江县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新局面。

在灵岩镇天宝寨村,邵革军一行参观了茶产业基地发展,仔细查阅了相关资料,全面了解了村集体经济收入、产业发展、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等工作开展情况,对当地特色产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以更强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充分整合片区特色资源,打造有亮点、有效益的旅游带、观光带,让乡村宜居宜业宜游。

在梅家乡梅家坝村进川通道疫情防控卡点,邵革军看望慰问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向他们表示感谢,并致以敬意,鼓励他们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团结协作,坚守岗位。邵革军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发扬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思想上不放松、行动上再加力,不获全胜决不收兵,不断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新成效。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在疫情防控一线持续发挥主心骨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担当尽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用心用情关爱基层工作者,统筹调配人员力量,坚持补齐短板和堵塞漏洞,毫不放松抓好交通要道、重要卡点,以及农村、社区、城乡结合部疫情防控工作。

相关市领导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