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李文章带队调研地灾避让搬迁工作

来源:开江发布     发布日期:2022-05-24     点击数: 人次

5月2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文章带领县级相关部门人员,前往新宁镇沙坝村蔡家院子、吴家院子,实地调研地灾避让搬迁工作。调研中,李文章一行详细了解了沙坝村地灾避让搬迁工作推进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李文章指出,地灾避让搬迁是一项惠及广大群众的民生工程,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人为本,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扎实开展好宣传教育、隐患排查、预警监测、避让搬迁等工作,压紧压实各项防范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李文章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实事求是原则,摸清搬迁底数,精准识别受地质灾害威胁的群众户数,积极动员搬迁,确保应搬尽搬。要规范有序推进搬迁工作,强化政策宣传引导,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在尊重群众意愿的前提下,合理确定搬迁模式,切实减轻群众负担,以更安全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生活环境,让群众搬得出、稳得住。

当天,李文章一行还前往淙城街道牛山寺小区调研淙城街道综治中心、司法所、金牛社区等单位办公场所选址工作。

县领导楚峰、牟砚、万书麟、陆世斌、漆楚文以及县级相关部门、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