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报道 / 开江县深入开展“四心””三不”作风教育整顿专栏

“四心”整顿提精神,商务工作求突破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17     点击数: 人次

自全开展机关干部“四心”“三不”作风问题教育整顿以来,县商务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通过严查深改推动作风建设取得实效,用崭新的形象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奋力推动全商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比政治力讲担当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党组带头学、支部集中学、党员自觉学、带动大众学,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大力弘扬新时期开江精神,贯彻落实县委“1144”总体部署,实现“2233”发展目标,奋力推动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比执行力讲作为

建立“三台账两清单”,准确把握整顿主攻方向,创新推进 “县域商业体系建设、物流体系建设、开江美食文化品牌创建”三大行动,做活做靓现代服务业,打造宜居宜商新开江,牢树敢闯敢拼的创业精神。

三比学习力讲发展

以“三会一课”、中心组学习、重点工作现场为载体,实行理论与业务并轨学,确保情况吃得透、问题抓得准、思路说得清、眼界看得远、拍板定得准,锻造干事创业的看家本领。敢闯敢拼的创业精神。

四比奉献力讲真情

群众有需求,商务有回应,节假日不休息,成立专项督查队伍,从疫情防控、应急保供、消费需求、购物环境等民生“小切口”入手,指导企业构建安全、舒心购物环境,换来群众“更满意”,厚植人民至上的商务情怀。

五比廉洁力讲干净

坚持“严”的主基调,持续开展廉政谈话、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初心守廉”系列教育,严格政治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擦亮干净干事的廉洁底色。


全县商务系统领导示范抓整改,久久为功立规矩,紧盯目标抓落实,今年一季度商务各项指标实现“开门红”。服务业增加值完成17.9亿元,同比增长5.5%;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完成24.4亿元,同比增长9.2%;外贸进出口总额预计实现1300万美元,超市上下达目标任务16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