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报道 / 开江县深入开展“四心””三不”作风教育整顿专栏

“四心”“三不”抓落实 作风提升显担当 ——开江县行政审批局大力推动办证遗留问题解决

来源:开江县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2022-05-18     点击数: 人次

​​“困扰了我们家十几二十年的房屋土地证问题,现在终于有部门给我们解决了,真心感谢啊……”原百货公司家属楼业主吴先生在县行政审批局组织召开的办证遗留问题见面会上激动地说到。

企业改制,原百货公司家属楼办理土地证分户问题存在已久。为进一步联系群众、服务群众,让“历史”问题不再“遗留”。县行政审批局结合“四心””三不”作风教育整顿,积极开展作风提升行动,大力推动办证遗留问题解决,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高位推动促进落实,督促工作稳步推进。如何在既尊重历史又正视事实的原则下,有效地化解这些历史遗留问题?在摸透成因和弄清源头的情况下,县行政审批局会同各相关职能部门,集合专业力量,多切入点深化政策解读,在遵循现行政策、尊重历史事实的基础上,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的解决方案。

认真听取群众诉求,耐心解释做好记录,详细讲解分户办理流程及所需资料,主动联系相关部门上门服务。厚积而薄发,沉潜迎飞跃,县行政审批局已牵头处理解决了县教师进修学校、开江中学实验学校教师集资房改变土地用途办理土地证分户补缴土地出让金等问题。群众对县行政审批局认真务实的工作态度、严谨仔细的工作作风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充分的肯定。群众代表为其送上锦旗,称赞工作人员“做人民满意公仆、为百姓排忧解难”。

“历史遗留问题年长日久,纷繁复杂,处理起来往往牵一发而动全身。对于我们来说,要理清这么多错综复杂的历史遗留问题是个不容忽视的敏感问题,不仅要有直面问题、敢啃硬骨头的勇气,更要有解决复杂问题,能啃硬骨头的智慧。”县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局将着重解决全县辖区内原供销社、食品公司(站)、粮站等国有企业因企业改制资产已经拍卖了的土地办理土地证分户补缴出让金等工作。”不求显绩闻达,但求恪守为民之责,县行政审批局只为让办事群众真正感受到“开心办   满意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