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报道 / 开江县深入开展“四心””三不”作风教育整顿专栏

普安中学开展“争一流、赛四心”课堂教学展评视导活动

来源:县教科局     发布日期:2022-05-19     点击数: 人次

​为持续推行“四向四要”工作路径,全面落实“双减”政策,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阵地作用,不断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和教学水平,切实推动“四心”“三不”作风问题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近日,开江县普安中学“争一流、赛四心”语数课堂教学展评视导活动圆满落幕。此活动分为四个阶段,历时近50天。县教研室、县教师进修校等教育教学专家参与了听评课和现场视导。

4月初举行了教学展评视导活动启动仪式,正式拉开了活动序幕。各学科教研组积极筹备、组内个个摩拳擦掌、展评磨课如火如荼。

59日,语文学科教学展评视导正式开赛。各位语文教师轮番登场,他们把生活带进课堂,把课堂融进生活,课堂艺术与语言艺术交织在一起,为大家展示了一堂又一堂精彩纷呈、极具魅力的语文课。

余敏老师的《谈读书》以读促知,在朗朗书声中带领学生畅游语文的世界;马霞老师的《紫藤萝瀑布》通过对景物的分析让学生感受到了自然的美;谢伦琼老师的《答谢中书书》实现了“人文素养”与“语文要素”的完美结合;李云老师的《短歌行》气势恢弘,意境磅礴。刘才琪老师的《故都的秋》基调凄婉悲凉,给人以身临其境之感,尤其结尾部分让人动容、催人泪下。

510日,数学组授课教师围绕“生本理念”进行课堂教学设计。活动中,4名中青年数学教师同台竞技,各显神通,为大家展示了一次精彩的教研盛宴。从《不等关系》、《圆形的旋转》到《直线与圆的位置关系》,初中组向赵琴、杨天敏、刘欢三位青年教师从学科教学内容出发,精心设计。课堂上,师生、生生互动活跃有趣,内容呈现丰富多样,教学方式灵活有个性,展示了教师们的内涵素养、教学技艺与个人风采。高中组景祥林老师和熊承燕老师的《等差数列》和《基本不等式》,一个课堂激情四射,一个方法稳重成熟,让我们看到了青年教师和中年教师在创新激情和经验积累上的比拼。

课后分别进行了评课活动,县教研室、进修校等教育教学专家逐一作了精彩点评,在肯定授课教师课堂教学能力同时,也对参加活动的青年教师提出了更高要求,为青年教师专业素养的快速提升指明了方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