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领导信息 / 县委领导 / 县委书记 / 庞佑成 / 我的活动

袁洪到开江调研县乡“两加强一提升”工作

来源:开江发布     发布日期:2022-06-23     点击数: 人次

6月22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袁洪率队到开江县调研省纪委“加强县乡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提升纪检监察机关案件查办质效”三项工作落实情况,督导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情况。开江县委书记庞佑成参加调研。

在开江县淙城街道办、回龙镇、普安镇,袁洪通过实地调研、询问交流、查阅资料、电话问答等形式,详细了解乡镇(街道)纪(工)委组织建设、队伍建设、能力建设、阵地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

“监督检查是如何开展的?有没有进行立案审查调查?”

“今年,我镇已立案查处3人,主要是通过村级片区协作机制,发挥村级监督‘前岗哨’的作用,从监督检查到审查调查,在推动村级‘小微权力’规范运行的同时,以查办案件强化震慑效应。”在普安镇纪委,袁洪详细询问了镇村两级纪检监察组织建设及监督执纪工作情况。他指出,要依靠群众身边力量解决群众身边问题,切实发挥村级纪检委员“贴身”监督的作用,建立健全监督、信访、问题线索三本台账,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在回龙镇高板桥村“果林 ”农业主题公园,袁洪指出,要把护航产业发展、推进乡村振兴、保障项目落地等作为监督重点,开展跟进监督、全程监督。开江县纪委成立专项监督工作组,派驻园区管委会开展“嵌入式”监督,护航开江县稻渔现代农业产业园成功纳入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名单的做法值得肯定。

“你的监督很有必要,要把监督做实,切实解决服务窗口存在的作风顽疾,真正提升办事效能和服务质量。”在淙城街道办便民服务中心,袁洪与“清廉窗口”监督员进行了询问交流,详细了解了该街道纪工委选派1名纪工委委员对窗口服务进行驻点监督,创建“清廉窗口”示范品牌的做法。

调研中,袁洪还到开江县产教融创园了解园区建设“两基地一园区”的总体定位和“一中心、一社区、一基地、一平台”的功能布局,对开江融入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进行了督导。

袁洪强调,要夯实基层基础。坚持抓工作先抓队伍,提质效先提能力,全面落实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抓实抓好乡镇标准化谈话室建设和“3 5”财政保障制度落实,切实解决基层监督执纪“无人干”“不会干”“干不好”的问题。要强化办案引领。全面提升纪检监察机关案件查办质效,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突出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守牢安全底线、提高办案质效、深化以案促改,以办案贯穿联通“三不”一体推进。要服务保障大局。认真践行“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的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加快建设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重要部署和市县两级中心工作,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有效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树立为民情怀。将为民情怀融入纪检监察工作,不断强化群众观念、增强公仆意识,正“四心”转作风,把群众期盼作为工作导向,从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抓起,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余学海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