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开江县召开市委第八巡察组市县联动提级交叉巡察工作动员会

来源:开江发布     发布日期:2022-06-28     点击数: 人次

6月27日上午,市委第八巡察组市县联动提级交叉巡察工作动员会在我县锦华酒店六楼会议室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王洪刚,市委第八巡察组组长彭汉,副组长罗君出席会议。县委书记庞佑成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何先如出席会议。

彭汉在会上通报了此次巡察的主要任务和工作安排,他要求,要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准确把握巡察监督重点,根据《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和市委部署,市委巡察组将按照政治巡察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关键少数”,着力查找政治偏差;要坚持依规依纪开展巡察,切实提升巡察监督质效,全体巡察干部将严格按照《巡视工作条例》和《巡察工作办法》的规定,扎实做好巡察了解、巡察报告撰写、问题线索移交、巡察反馈等工作;要积极配合做好巡察工作,共同完成市委交办任务,被巡察党组织的全体党员干部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积极配合巡察组做好相关工作。

王洪刚指出,巡察工作是新形势下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大举措和重要抓手,是党内的“政治体检”、作风的“专项会诊”,更是精神的“集中补钙”和思想的“深刻警醒”。全体与会人员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圆满完成巡察任务,以实际成效推动市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王洪刚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市县联动提级交叉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自觉接受监督,主动向巡察组如实反馈掌握或了解的相关情况。二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全面压实整改责任,把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贯穿巡察始终,与市委巡察组一起向市委、县委交出满意“答卷”。三要严明纪律规矩。全体巡察干部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严格执行巡察工作“六个严禁”的纪律规定,注意工作态度和方法,不得影响被巡察单位的正常工作开展;开江县和被巡察党组织的全体干部职工要自觉接受配合巡察工作,不得干扰阻碍巡察工作开展,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相关纪律规定,以务实优良的作风保障此次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庞佑成表示,一要坚决贯彻市委巡察工作部署。我县被巡察党组织要自觉接受监督,站在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的高度,把巡察作为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作为查找差距、改进工作的有利契机,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拥护巡察工作的主动性、坚定性。二要坚决确保联动巡察顺利开展。被巡察党组织和县级分管联系领导,务必要端正态度,坚决服从巡察组安排,坚持“日常工作服从巡察工作”的原则,高效做好资料准备、后勤保障、安全保密等服务工作;被巡察党组织、相关单位干部职工,要严格执行请销假和外出报告制度,主动积极配合巡察组了解情况,决不允许任何单位、任何个人弄虚作假,妨碍干扰巡察工作。三要坚决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巡察期间,巡察组指出的问题、提出的建议和移交的线索,相关单位务必要认真研究、及时落实,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案案有结果;要主动认领巡察组反馈的各类问题,能立行立改的绝不能拖延推诿,需要长期坚持的,要进一步细化措施、建章立制,确保整改常态长效。

县交运局、县水务局、县农业农村局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牟砚,副县长陆世斌以及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