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报道 / 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担当实干 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

甘棠镇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来源:甘棠镇     发布日期:2022-07-01     点击数: 人次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激励镇村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甘棠镇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为党的生日献礼,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讲好一堂专题党课,做好一次精神洗礼。为深入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党的先进思想宣传到千家万户中去,甘棠镇党委书记郑鹏同志带头讲党课,组织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在场的党员群众频频点头,让党员群众听得懂、记得住。

开好一场书记院坝会,架好一座连心桥书记干得好不好,党员群众最知道,“七一”前夕,甘棠镇13个村(社区)分别召开“书记院坝会”。在甘棠镇龙井坝村,镇、村两级党组织开展了一场“书记院坝会”,领导与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党员群众围坐在一起,用举例子、摆事实的方式讲解群众难以理解的理论知识,有趣地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到农民群众心坎上,“书记院坝会”真正地拉近了干部和群众的距离。

开展一次党员慰问,做好一次关心关怀。由领导带队组织走访慰问优秀党员、有突出贡献的党员、贫困老党员和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党员干部,和党员同志们坐下来,面对面交流谈心,了解他们的生活境况,截止到7月1日,甘棠镇共慰问党员38人,通过多种方式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把党的关怀和温暖转换成帮助他们的实际行动。

开展一次党建测试,促进一次能力提升。党建工作作为支部书记的主责主业,要时刻把党建工作抓在手上,为进一步提升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的党建理论水平,邀请党建专家每季度开展一次全覆盖的党建业务培训,围绕党章党规、党史、党风廉政教育、党员发展等,每半年开展一次党建工作应知应会测试,通过以考促学的方式来提升学习成效。

开展一次年中考评,做好一次经验交流。理论是基础,实践见真章,为推动党建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出实绩,甘棠镇对13个村(社区)党建工作开展半年实地考评,通过查清单、看项目、赛党课,推动村与村交流互鉴、扬长补短,营造“村村示范”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以过硬的本领展现作为,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生日献礼。

开展一次信访大化解,提升一次满意度。为促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甘棠镇将群众最不满意10件事、信访维稳排查台账、民事调解处理、市政12345热线进行数据资源整合,创新构建了“纠纷排查 矛盾调处 信访化解 司法保障”的基层信访维稳多元化解模式,上半年以来,共受理255件,办理247件,排查矛盾纠纷147件,化解调处147件,信访办理和矛盾化解率大幅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