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共建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党政联席会议第四次会议

来源:开江发布     发布日期:2022-07-29     点击数: 人次

7月27日,共建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党政联席会议第四次会议在四川省达州市大竹县举行,重庆市梁平区、长寿区、垫江县和四川省邻水县、达川区、开江县等六区县齐聚大竹,以唱响“双城记”、建好“经济圈”为主线,学好用好“两山论”、走深走实“两化路”,书写了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的新篇章,描绘出川东北、渝东北一体化发展的新画卷。

重庆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联合办公室副主任李明騄,四川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联合办公室副主任陈德川,中共达州市委副书记、达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熊隆东,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肖伟华出席并讲话。大竹县委副书记、县长何长华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庆四川党政联席会第五次会议精神,梁平区委书记钱建超总结第三次党政联席会召开以来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建设整体进展情况。长寿区委副书记师明萌,垫江县委书记毛平,邻水县委副书记易林,达川区委副书记、区长唐令彬,开江县委书记庞佑成,大竹县委书记李志超出席并发言。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七区县推动平台建设视频短片,审议了《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2022年重点事项清单》《共建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徽标Logo设计方案》,举行了共建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徽标Logo首发仪式,签订了《梁平区、长寿区、垫江县、邻水县、达川区、开江县、大竹县共建明月山粮油(糯稻)产业园战略合作协议》。

大家一致认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是在“国家战略”的驱动下,在“川渝协同”的浪潮中,伴随时代的鼓点应运而生。要深刻把握新形势下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新使命新要求,将推动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建设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和重要检验,推动其加速成为服务“双城圈”的先行区、践行“两山论”的样板地。要构建“绿色产业”体系,筑牢“绿色生态”屏障,坚持生态筑底、绿色发展,共建共享、改革创新,追求品质、融合互促,聚力打造绿色一体化制度创新试验田、生态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示范区。

大家一致表示,绿色是明月山最鲜明的底色,生态是明月山最显著的优势。要站高望远谋划、求真务实推动,用好用活川渝两地出台的支持政策措施,完善合作机制,深化发展协同,全力确保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有序开发明月山资源,拓展绿色空间,优化绿色环境,构建绿色低碳的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深度融合,打造区域一体化的绿色发展新格局。

联席会召开前,与会嘉宾和领导还前往月华糯稻产业园(醪糟博物馆)、乌木小龙虾基地、川渝合作(达州•大竹)示范园、中国 •大竹数字经济产业园等地实地考察,并在县文体艺术中心参观了川渝两市七区县特色文旅产品和工业制品。

重庆市、四川省发改委,达州市、广安市相关领导,七区县分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和考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