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万达开农业农村协同发展联席会第三次会议在开江召开

来源:开江发布     发布日期:2022-08-01     点击数: 人次

7月30日,万达开农业农村协同发展联席会第三次会议在开江县召开。万州区农业农村委、达州市农业农村局、开州区农业农村委在开江县签署农业农村协同发展框架协议,推动万达开山地高效型农业协同发展。县委副书记何先如出席会议。

当天上午,考察团一行先后前往讲治镇稻渔之窗、任市镇李家大院乡愁记忆度假区、任市镇现代粮油园区、全国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基地进行了实地考察。通过听介绍、观展板、进车间,详细了解了开江县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现代粮油加工物流产业园运营、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等产业发展相关工作。

万州、达州、开州地缘相近、山水相连、人文相亲,三地交往源远流长。当前,正面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战略机遇,三地充分认识农业农村协同发展的重大意义,积极为成渝地区加快形成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提供强力支撑。大家一致认为,要找准农业农村协同发展的目标和路径,突出山地农业特征,创新三地农业农村协同发展机制,牢固树立一体化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优势互补、错位发展,多极发力、协同发展,推动制度对接、资源共享、政策协同。

会上,三地会商万达开粮食、生猪产业协同发展推进方案,签订了万达开农业农村协同发展重点项目协议,万州区、开州区、达州市就下步工作推进情况分别作了发言。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奋力开创协同发展新局面。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努力在建设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中展现新作为、新担当。要健全推进机制,协同高效推动各项工作。建立健全三地农业农村部门之间的协同合作机制,强化政策支撑,努力推动万达开农业农村协同发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真正实现共建共享共赢。要共同创建国家优质特色产业集群和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推动农业生产转型升级,共同构建专业化生产、规模化经营、精深化加工、网络化营销、一体化配送的现代农业产业链条。

县领导陆世斌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