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领导信息 / 县委领导 / 县委书记 / 庞佑成 / 我的活动

开江县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来源:开江发布     发布日期:2023-04-25     点击数: 人次

​4月24日,开江县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县职工活动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庞佑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文章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林,县政协主席袁静出席会议。

庞佑成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要引导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正确理解党中央方针政策,增强信心、轻装上阵、大胆发展。省委、省政府就促进县域民营经济发展,专门出台了《四川省县域民营经济改革试点方案》,明确了“5项试点任务”,拿出了“7条真金白银”硬措施。市委也高规格、大规模隆重召开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专门制定出台了《意见》,特别明确了“一年全面提振、两年突破发展、三年争创示范”,积极争创国家民营经济示范城市、全省新时代“两个健康”示范市的总体思路和奋斗目标。这些决策部署和要求,旗帜鲜明地释放出了鼓励支持促进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方向不变、力度不减的强烈信号,充分表明了党中央和省市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坚定决心和强大意志。我们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当好执行者、善做行动派、永做实干家,积极为民营企业在发展上解忧、环境上解压、政策上解惑、帮扶上解渴,引导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增强信心、轻装上阵、大胆发展,奋力开创开江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庞佑成要求:

要奋进新征程、展现新作为,我们必须主动顺应发展之势,推动民营经济发展按下“快进键”。从中央和省、市部署看,民营经济发展政策利好,必将“大有所为”。只要我们把握大势、紧跟走势,就一定会迎来更加光明的发展前景。从“先行示范”建设实际看,民营经济发展空间巨大,必将“大有作为”。只要我们同向同行、同频共振,敢想敢干,真抓实干,以敏锐的洞察力、强烈的事业心,寻找机遇、深挖潜力,就一定能在开江现代化建设“一城一区一枢纽”的火热实践中,干出一番新天地、成就一番新伟业。从全县民营经济发展看,民营经济发展势头强劲,必将“大有可为”。只要我们继续坚定信心、排难创新,聚焦主业、壮大实业,就一定能赢得更加美好精彩的未来。

要奋进新征程、展现新作为,我们要主动适应形势之变,推动民营经济发展步入“快车道”。要以更加奋勇争先的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引导和推动民营企业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全力以赴在做大规模、做优结构、做强实力、做细管理上持续用力、久久为功。要坚定不移抓提质倍增、做大规模,要坚定不移抓转型升级、做优结构,要坚定不移抓创新驱动、做强实力,要坚定不移抓内部建设、做细管理。

要奋进新征程、展现新作为,我们要主动回应企业之需,推动民营经济发展跑出“加速度”。要继续主动下沉一线,深入企业,同企业坐一条板凳,面对面地主动服务、高效服务,贴身服务、贴心服务,全力以赴打造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投资兴业热土,切实营造民营企业安心投资、顺心办事、舒心创业的良好营商环境。要以“真金白银”的政策持续“输血”,以“真帮实扶”的服务加快“减负”,以“真抓实干”的举措做好“松绑”,以“真心实意”的工作重商亲商。

会议对优秀民营企业、优秀民营企业家、优秀个体工商户、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展的先进集体、优秀商协会进行了通报表扬。会议出台了开江县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乡镇(街道)及县级部门代表、优秀民营企业家代表、中小微民营企业代表、优秀个体工商户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会前,庞佑成、李文章、马林、袁静一行参观了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成果展。

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在家领导,县级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开江商会代表、民营企业、个体工商户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