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领导信息 / 县政府领导 / 县长 / 李文章 / 我的活动

开江县2023年度党务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开江发布     发布日期:2023-04-27     点击数: 人次

4月26日,开江县2023年度党务工作会议在县职工活动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庞佑成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落实好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更加进取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措施,奋力开创全县党务工作新局面,坚定不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江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文章,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袁静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何先如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罗娟出席会议。

庞佑成要求,今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江的起步之年。做好今年党务工作,我们必须紧扣时代之变、格局之变、使命之变,既要“深入党务看党务”,摸准摸透我县党务工作的特色优势和问题短板,下大力气锻长板、补短板、夯基础,争取更多工作在全市乃至全省创特色、争一流。也要“跳出党务看党务”,从大局着眼、从全局出发,用系统思维找准找实党务工作和“一城一区一枢纽”建设的结合点、着力点,不断提高党务工作的有效性、针对性。

庞佑成要求:

要创特色、争一流,我们必须在政治上高站位,坚定不移紧跟核心、胸怀全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自觉把讲政治贯穿党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坚持党务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效。要一以贯之守规矩。把守规矩的要求体现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格按党性原则办事、按法律规范办事、按制度程序办事,做到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要持之以恒优作风。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改进作风作为抓党务、抓班子、抓队伍的首要任务,以“永远吹冲锋号”的坚韧执着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持续营造比学赶超、真抓实干、勇争一流的浓厚氛围。

要创特色、争一流,我们必须在工作上立高标,坚定不移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全县各级党务部门一定要更好发挥把方向、强引领,聚人心、强力量的核心引领作用,大胆创新、主动革新、勇于出新,全力以赴创特色、争一流,奋力朝着跻身全市第一方阵进军。组织工作要突出“选贤任能、固本强基”,宣传工作要突出“举旗铸魂、守正创新”,政法工作要突出“安全平稳、法治善治”,统战工作要突出“凝聚人心、汇集力量,群团工作要突出“党群共建、一体推进”。

要创特色、争一流,我们必须在落实上见高效,坚定不移紧守初心、开创新局。要强化责任落实。强化主责、主业和主角意识,始终把党的建设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来抓,抓好主业、当好主角,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要强化自身建设。增强能力本领,全面掌握党的基本纲领、基本路线、组织制度和工作内容,找准新时期党建工作重点,吃透精神、明晰方向,确保新时期党建工作更好服务于中心工作。要强化要素保障。全县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党务干部队伍建设,积极解决困难、创造条件、关心成长,多渠道保障党务工作经费,做优党务工作阵地,确保党务工作有人抓、有经费、有阵地。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宣传部长、统战部长会议和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县领导柏云双、牟砚、谢春、张永红在会上分别回顾总结并安排部署了全县统战群团、基层党建、组织、宣传、政法等工作。

县领导张贤波、王平、万书麟、罗志斌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