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领导信息 / 县委领导 / 县委书记 / 庞佑成 / 我的活动

庞佑成主持召开县委十四届第66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开江发布     发布日期:2023-06-06     点击数: 人次

6月5日,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在北京育英学校考察时、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重要论述精神,《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水利工程建设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市委书记邵革军对防汛减灾、山洪地质灾害防御等工作的批示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庞佑成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文章,县委副书记何先如、罗娟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林,县政协主席袁静列席会议。

会议要求:

要全力办好家门口的优质教育。始终把“学有良教”作为主攻方向,借助成渝教育联盟、万达开职业教育联盟等平台,全力打造一批区域知名学校,建设一批行业驰名学科,培育一批业界著名师资,不断增强开江教育的辐射力、带动力和影响力。要科学合理调优学校布局,强化教育教学信息化建设,不断满足各阶段、各类型教育需求。要持续深化“4+1”集团化办学和学区制改革,全面优化教育资源均衡配置,持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要严格落实教师减负清单,狠抓师德师风建设,大抓教育人才引育,加快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不断夯实教育强县底部基础。

要大力传承发扬优秀传统文化。持续深入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保护与利用,加快推进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要用好、用活红色文化资源,教育引导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信仰力量。要全面促进文旅融合发展,深度挖掘“佛教、红色、农耕”三大文旅资源,强化资源要素整合,加快打造“三个百里”旅游路线、“四大主题”旅游片区,切实提升文化影响力。

要坚持把学习和调查研究结合起来。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重要论述精神,精准理解把握调查研究的方法和内容,切实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要进一步全面把握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调研内容、方法步骤和工作要求,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针对本行业本系统工作的问题短板、机制梗阻和政策障碍,开展多种形式的调查研究活动,进一步找准差距、剖析原因、明确措施,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指出,全县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水利工程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意义,紧紧围绕《意见》明确的政策导向、资金投向和项目走向,进一步加大向上对接争取力度,力争更多重大项目、重点事项纳入国省规划“盘子”。要抓好项目资金争取。按照部门职责,加强对基层的指导,积极与国家部委对接,争取政策资金支持。要抓好项目谋划。在摸准摸透国家政策的基础上,积极创造条件主动谋划项目,优化投资模式,加紧项目前期工作,加快项目落地实施,形成谋划一个、推进一个、建设一个的良性发展局面。要抓好项目高质量实施。严格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牢固树立质量安全意识,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充实质量监督专业技术力量,强化对参建各方质量行为、工程实体质量和工程质量验收备案的监督管理,加强工程质量安全监管,规范水利项目建设,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水利工程质量安全,杜绝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会议强调:

要坚决确保责任落实到位。气象、水务、应急管理、自然资源等部门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和汛情,加强短时强降雨的预测预报,及时发布预警,确保预警信息和上级指令下达及时、群众知晓、提前防范。各地各部门要针对各自领域和辖区继续开展好雨前、雨中、雨后“三查”工作,严格落实“三个避让”和“三个紧急撤离”要求,全力做好转移避险、抢险救灾等重点工作,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的底线。

要扎实做好减灾工作。应急管理、农业农村、住建、交运等部门要及时核查统计灾情损失,全力以赴做好生产自救、基础设施抢修、受灾经济作物补救等工作,千方百计把损失降到最低;对受灾群众,要全面落实好各类救助、补助政策,全力保障正常生产生活。

要筑牢防汛救灾安全防线。各地各部门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严格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要求,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备足应急物资,强化应急实战训练,确保关键时刻反应迅速、处置果断,坚决牢牢守住安全度汛底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领导张贤波、柏云双、牟砚、万书麟、罗志斌、张永红出席会议。贺冰山、胡赟、熊安、杨黎、赖晶晶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