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网络理政 / 提案议案 / 人大建议

开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177号建议办理情况(B)的函(开市监函〔2023〕52号)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3-06-11     点击数: 人次

​熊明华代表:

你在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大对外卖公司及其骑手管理力度的建议》(第177号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函告如下:

一是引导行业自律。加强外卖平台对外卖骑手的指导约束,提醒平台牢记社会责任、守法诚信经营,守住保民生责任底线,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及时提醒外卖平台从业人员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加强自身防护,规范文明送餐、杜绝食品浪费。同时督促平台加强内部管理控制,运用技术手段和管理制度对外卖骑手的配送行为加强管理,与骑手的业绩和评价挂钩,提升行业自律水平。二是探索党建引领。外卖行业作为新兴业态,我局通过建立外卖行业党支部,加强党建引领,探索出一条新业态下的共建共治道路。市场监管局将积极发挥支部结对共建的服务职能,牵线搭桥服务平台企业发展,通过党建引领,引导和带动平台企业依法依规经营和高质量发展,更好的引导和带动骑手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最后,再次感谢你对市场监管工作的大力支持!

 

 

开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6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