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网络理政 / 提案议案 / 人大建议

开江县司法局关于县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第012号建议协办意见的函(开江司函〔2023〕14号 ​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3-06-16     点击数: 人次

开江县营商环境促优中心:

现将程文芬代表在县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进一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的建议》(第012号建议)协办意见函告如下:

一、开展宣传调研,提振发展信心

县司法局通过组织相关股室以及搭建宣传台的形式,向我县广大个体工商户开展了法治宣传活动,向广大劳动者讲解劳动法、法律援助等知识,现场解答企业和劳动者问题20余次,发放宣传手册及资料200余本;同时,针对我县营商环境中存在的问题,积极向广大企业征集相关意见建议,通过纸质和电子问卷的形式,共收集意见建议10余条,有力地提升了企业依法维权和遵纪守法的意识。

二、开辟绿色通道,提供法律服务

开辟个体工商户法律服务律色通道,全县3家律师事务所、6家基层法律服务所在接待室均设置有个体工商户咨询服务窗口(或绿色通道),同时,在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设置中小企业法律援助绿色通道窗口,向来访个体工商户优先提供法律服务。今年截至目前,共累计提供各类咨询、引导服务50余人次。

三、开展法律体检,优化营商环境

开展个体工商户“法律体检,全县3家律师事务所、6家基层法律服务所主动出击,深入到辖区乡镇、街道及村社区针对个体工商户积极开展“法律体检”活动,了解其依法治理情况,分析研判其法律需求,帮助其防范经营活动中的法律风险。截至目前,共累计向40余个体工商户提供了各类法律体检服务,提出各类建议30余条,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最后,再次感谢你们对提振企业发展工作的大力支持!

开江县司法局

                     2023年6月16日


抄送:县政府办,县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