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网络理政 / 提案议案 / 政协提案

开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县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第025号提案办理情况(B)的函(开市监函〔2023〕54号)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6-11     点击数: 人次

​​陈江委员:

你在县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强校园周边餐饮摊点食品安全监管的建议》(第025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函告如下:

近年来,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工作一直以来都是我局的一项重要工作,全面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和监督抽检,督促校园周边食品销售者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推动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水平不断提升,切实保障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一是开展春秋季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针对春秋开学期间,我局联合县教育局、县卫健局、县公安局,以校园周边的小商店、食杂店、文具店、书店、音像店等各类经营主体为重点,检查学校食堂97家,检查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店137家,严厉查处销售三无、过期、变质和来源不明的食品。二是开展2023年开江县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组织县综合执法局、县教育局、县住建局,按照各自职责分工,对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占道经营、环境卫生等问题开展了专项检查,共检查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257家,发现问题40个,均已完成整改,开展食品安全宣传32次,发放宣传资料768份,开展行政约谈1次,开展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培训会1次,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257份。

三是加强学生宣传教育,督促各学校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主要以食品安全知识课,主题班会,微信群通知,放假通知注意事项等方式,开展次数90余次,宣传学生人数达4万余人。四是加强对校园周边商贩占道经营巡查管控力度,针对学校及周边环境秩序存在的区域性、季节性和反复性的特点,县综合执法局打破常规的执法作息时间,采取错时执法、延时执法,实施定人、定岗、定责管理办法,对学校周边违规占道经营商家和流动摊点,进行持续、不间断集中治理。对不听劝阻的游商坚决打击,依法暂扣违规经营物品。

下一步,开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对校园周边食品安全进一步加强监管,强化各项措施的落实落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人员和明确责任,强化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的管理工作,密切联系教育、综合执法、卫健等部门加强对校园周边的监督检查和执法力度,从严查处违法行为,对整改仍不符合要求的单位将依法予以查处,全力守护师生“舌尖安全”。

最后,再次感谢你对食品安全工作的大力支持!


 

开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6月11日            

 

 

抄送:县政府督查室,县政协提案委你,县综合执法局,县教育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